超大豪雨下不停 南台灣淹成這樣(組圖)

發表:2018-08-24 14: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嘉義縣降超大豪雨淹水,汽車泡水受困。
嘉義縣降超大豪雨淹水,汽車泡水受困。(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8月24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因熱帶性低氣壓影響,造成南臺灣豪雨成災,到處淹水,8月24日,臺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預估中部及南部地區,未來24小時內都可能降下300至500毫米的雨量,請民眾仍須警戒,做好防範。

雅虎報導稱,臺灣受熱帶性低氣壓及其外圍環流影響,全臺17個縣市豪雨下不停,尤其臺南以南地區更是因大豪雨不斷傳出淹水災情,多個縣市停班停課。

嘉義大雨道路積水。

嘉義大雨道路積水。(圖片來源:中央社)

根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統計,截至24日中午,中南部有1128處淹水,其中694處已退水;停電戶數6萬4341戶,經台電搶修後,降為1萬621戶。

中央災變中心預估,熱帶低氣壓雖然持續減弱但移動緩慢,雨勢將持續到週六(25)日,到26日還有新一波雨勢,恐怕要到9月初天氣才會恢復穩定。

氣象局觀測,截至24日上午8時,嘉義縣鹿草鄉、義竹鄉過去24小時累積雨量都已經超過700毫米,降雨持續中。

嘉義降超大豪雨多個鄉鎮淹水。
嘉義降超大豪雨多個鄉鎮淹水。(圖片來源:中央社)

根據氣象局最新資料預估包括:中部的臺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以及南部的臺南、高雄、屏東,在平地部分,未來24小時都有可能降下350至500毫米雨量,而山區部分也可能有300至500毫米雨量,請民眾做好防範。

北部包括基隆、雙北、桃園、新竹、苗栗,東南部的臺東地區,以及馬祖地區,平地可能會有80至150毫米雨量,山區則可能有100至250毫米雨量,也要注意。

臺灣外島澎湖、金門、馬祖沿海地區風浪大,今天整個西半部、臺東(含綠島、蘭嶼)及澎湖、馬祖沿海空曠地區易有9至11級強陣風,沿海有較大風浪。

超大豪雨南台灣多個鄉鎮淹水。
超大豪雨南台灣多個鄉鎮淹水。(圖片來源:中央社)

據中央社最新消息稱,截至24日中午,嘉義縣有11鄉鎮、47處淹水,共撤離156人、收容134人,全縣有22所學校淹水,目前政府已投入警力627人展開救援行動。

超大豪雨導致南台灣多個鄉鎮淹水,公車被泡水中。
超大豪雨導致南台灣多個鄉鎮淹水,公車被泡水中。(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日表示,極端氣候及帶來的嚴重災害是各國嚴重挑戰,臺灣也一樣,各縣市一定要保持高度警覺,災防中心應保持警戒,全力支援地方政府在防災、救災的所有需求,她並要求國軍和災防指揮系統保持密切連繫,部隊待命協助各縣市。

南台灣多處淹水,國軍支援居民撤離。
南台灣多處淹水,國軍支援居民撤離。(圖片來源:中央社)

此外,蔡英文也呼籲民眾務必留意自身安全,下班的朋友請注意風雨狀況,並多注意政府發布的防災訊息。

責任編輯:明思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