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罕見來襲!引發夏威夷暴雨山洪(圖)

發表:2018-08-25 0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颶風罕見來襲!引發夏威夷暴雨山洪
颶風雷恩已給夏威夷大島(Big Island)帶來了超過31英吋的降雨。(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8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編譯/綜合報導)週五(8月24日),颶風雷恩(Hurricane Lane)穿過太平洋繼續向夏威夷方向移動,已經給當地帶來了強風暴雨,同時引發災難性的山洪、山體滑坡以及洶湧的海浪。氣象部門表示,颶風雷恩已經減弱為二級風暴。

據美國ABC新聞週五報導,截至目前,颶風雷恩已給夏威夷大島(Big Island)帶來了超過31英吋(78.74厘米)的降雨。這場危險的風暴雖然已經被中太平洋颶風中心(CPHC)從四級減弱為三級,又降至二級,但仍然可能造成重大損失。

報導說,強風和暴雨引發了山洪,繼而造成山體滑坡,至少14條道路被關閉。公立學校也因颶風被關閉,夏威夷的四個縣開放了疏散中心。

美國紅十字會官員週五表示,已有超過1,500人尋求庇護,預計會有更多人入住。水、餐食和發電機也正在運往夏威夷。

美國國家氣象局(NWS)表示,正在密切關注颶風雷恩的動向。

週四(8月23日),白宮表示,川普(特朗普)總統已宣布夏威夷進入緊急狀態,並命令聯邦當局協助協助該州和地方實施應對措施。

川普總統週四在推特發文說:「我已經宣布夏威夷進入緊急狀態,在颶風雷恩到來之前給予必要的支援。我們的團隊正與州和地方當局密切協調。你們在我們的掛念中!」

據報導,夏威夷的居民們接到警報後,在強風和暴雨到來之前已經儲備了大量物資。檀香山市中心的沃爾瑪(Walmart)貨架上的食品都被搶購一空。各個加油站前都排著一長串的汽車隊。居民們趕在風暴潮來臨之前把小船從水中拖上岸。

目前,救援人員和物資已準備就緒。在夏威夷的30萬遊客接到警告,不要去可能受颶風影響的景點。

ABC新聞報導,移動速度非常緩慢的雷恩颶風預計在未來12∼24小時內仍將保持颶風等級,但在接下來的2∼3天內,風切變(wind shear)的增加可能會更快地削弱這場風暴。

根據氣象部門的預報,雷恩颶風將在週六(8月25日)晚些時候從夏威夷撤離。

ABC報導說,颶風襲擊夏威夷是很罕見的,因為位於群島東北方向的高壓區域通常會引導颶風離開,並且這一區域的高壓在颶風發生的主要季節(5月∼10月期間)也是最強的。此外,夏威夷群島被冷水包圍,而熱帶氣旋需要海水溫度超過80華氏度(26.7攝氏度)才能加強與生成。

據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的資料,夏威夷有記錄以來最猛烈的颶風是1992年9月11日在考艾島(Kauai)登陸的四級颶風伊尼基(Iniki)。當時導致6人遇難,超過1.4萬所房屋被破壞或摧毀,損失達18億美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