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上15個不為人知的黑幕(圖)

發表:2018-08-26 09: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飛機
飛機(圖片來源:Getty Image)

【看中國2018年8月26日訊】網站Fashionbeans上曾有一篇文章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標題為"內部人士揭曉25個關於航空業的黑暗秘密"。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總結起來,大約有15個黑幕,我們來看《加拿大家園》的報導:

1.飛機比您想像的要髒

托盤不是飛機最髒的部分,但已經足夠引起警惕:別把任何食物直接放在上面,一定要墊著一張餐巾紙!座位扶手、安全帶、按鈕也都非常髒,因為時間限制,它們幾乎未被清潔過。同樣,免費提供的毛毯跟枕頭都不是新的,也沒被洗過。上個顧客用完之後,它們被直接疊起來,之後就到您用了。

2.不要喝飛機上的咖啡、水

為啥?供水的水管和龍頭跟飛機一樣舊,且幾乎從不清洗。多久洗一次,連空乘都不知道。外媒曾多次報導"空姐從不喝飛機上的熱開水,只喝瓶裝礦泉水"所以要喝的話只喝瓶裝水、蘇打水和果汁。如果非得喝咖啡,不如起飛前先去機場的星巴克喝一杯。

3.正常託運的行李也會丟

就算您規規矩矩地辦完了標準託運手續,您的行李還是有可能丟。為啥?

(1)海關可能會再次檢查您的行李,拖太久時間,行李沒能趕上飛機。

(2)行李房常會雇佣「臨時工」,可能會犯錯弄丟您的行李。

(3)您的行李被裝錯飛機了,或者行李太多,工作人員來不及把行李裝上飛機。

(4)您的行李從行李車上掉了下來,而沒人注意到。

(5)您託運得太早,行李被工作人員放在角落,轉身就忘了。

(6)您託運得太晚,所以行李來不及上飛機。

簡直無語了……不託運了還不行嗎?

4.航行中的雷擊比您想的要多

幾乎每架飛機都被雷電擊中過。根據統計,去年美國的客機每架平均至少被擊中一次。然而不用擔心,最近一次由雷電引起的飛機失事是在1967年。

5.飛機晚點,空乘其實比您還急

很多航空公司都是按飛行時間來給空乘開工資的,飛機延誤在地面上的時間不算的。只有飛機起飛了,機組人員才能夠拿到工資。

6.週二跟週六是機票最便宜的時候

大家可能都知道週二買機票會比較便宜,但是實際上週六也會比較便宜。因為很多人都選擇在週六睡個懶覺,所以如果您買早點的機票會便宜。避免在週五和週日乘飛機出行,您將會省下一筆錢。

7.大的航空公司並不意味著更安全

因為他們招聘飛行員的標準與小公司並無差別。知情人士表示,現在部分國際上主要的航空公司招聘標準是5,000小時的飛行經驗。

8.行李必須要上鎖

不只託運行李要上鎖,隨身攜帶的行李也要,哪怕是放在頭頂行李架上的包包也要,別把同機乘客素質想的太好。

9.衛生間門是可以從外部打開的

很多人都不知道,在"禁止吸菸"或者"廁所"標誌背後,只要提起折片滑動門栓,就可以從外面解鎖了。但請不要為了好玩打開門,這個裝置主要是防止裡面的人出現意外狀況時,機組人員可以及時開門施救。

10."輕拿輕放"、"易碎品"的標識根本沒用

有在機場搬運行李的職員表示,基本上他們不會在意行李上貼的"易碎品"標識。因為通常時間很緊張,管您碎不碎,該摔還是得摔。不過他說,如果行李上有類似"我愛搬運工"的標籤,很可能會得到輕柔對待!

11.並不存在"安全座位"

您可能仔細研究過如果飛機失事,哪兒的座位逃生率最高。有研究說後排的中間座位最安全,因為飛機的前部致死率是38%,中部39%,而後排是32%。但是如果飛機尾部著地墜機,顯然後排的乘客要倒大霉,不易生還。所以沒有所謂最安全的座位,不過飛機是世界上最安全的交通工具,所以不必提心吊膽。

12.如果出事,氧氣面罩的佩戴時間只有15秒

所以在起飛前演示如何使用面罩時,您應該好好看一看。在高空中出現故障之後,氧氣面罩會脫落。在窒息之前,只有15-20秒時間帶上氧氣面罩。此外,氧氣面罩的供氧時間只有15分鐘。若飛行員沒能成功降落,結果還是只有一種。

13.飛行途中,飛行員可能在睡覺

國際航線一半都超過10個小時,您都會感覺累,那飛行員自然也會。調查顯示,超過半數飛行員承認在長途飛行中睡著過。但不必太過驚慌,還有副駕駛員呢。另外達到一定的飛行高度會開啟自動駕駛系統,不發生意外還是安全的。

14.密封包裝不表示全新

有航空公司會給乘客獨立包裝的耳機,但據某飛機耳機供應商爆料,密封包裝的耳機不見得是全新的。許多航空公司只是定期消毒之後重新包裝了而已~

15.空姐也可以收小費

當然只限於接受小費的國家,只要您給了,她們就會拿著的。有乘客嘗試過,會被優待呢。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