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家嘴的白領離壽光的菜農有多遠(圖)

作者:安迪 發表:2018-08-28 05: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陸家嘴的白領離壽光的菜農有多遠
被淹的壽光城(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8月28日訊】正如中國的許多天災往往都會因為人禍而被放大,颱風「溫比亞」給山東壽光帶來的只是豪雨,而當地彌河上游三個水庫卻給壽光人帶來巨大的人禍:水庫先是在雨水豐沛期過量存水賣錢,眼看水量超限又立即近乎無預警的向下游50餘村泄洪,還美其名曰「舍小家、顧大家」,結果導致10多人死亡、數萬牲畜死亡、20多萬個大棚損毀、50萬人受災,直接損失近百億元。受害者可不僅僅是當地人,作為中國最大的蔬菜集散地,壽光水禍已經波及國內眾多地區的蔬菜價格,有的地區香菜價格已達50元一斤。

或許對於大城市的中高端人士而言,壽光的水災離他們很遠,甚至他們對蔬菜價格的波動也不敏感,然而剛剛推特上某網友發出一則消息似乎在提醒人們,中國雖大、國人雖多,卻都在穹頂之下,人與人之間其實並不遙遠:

「剛得知,負責給我們公司送水的水站老闆被判了3年!他們的水都是用自來水灌!裝!的!陸家嘴幾百家公司受害!!!姐喝了3年。」

其實不難想像,在人心敗壞、假貨氾濫的地方,怎能有獨善其身的商品呢?近年來包括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在內,中國各地的純淨水管理早就失控,相當大比例都是假水,有的黑心制水廠直接在廁所間取水罐裝後銷售。

有人說自來水也喝不死人,這個上海的網友太矯情,但是如果換位思考想一想,對衣著光鮮、品味高尚、生活講究的陸家嘴白領來說,當得知自己喝了3年的純淨水竟然是廁所自來水後所遭受的心理創傷,其實不一定比壽光災民輕多少。

白領和菜農兩種不同的社會職業,在很多人看來猶如雲泥之別,二者也似乎如兩條平行線,永不會相交。然而,壽光的50萬菜農被利慾熏心的水庫管理者灌了三水庫的泄洪水,陸家嘴數百家公司白領的同樣被利慾熏心的水老闆灌了3年的廁所水,兩者都因水而受害,至少在這一點上他們之間的距離其實並不那麼遠。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