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為什麼反美?真正理由諱莫如深!(組圖)

發表:2018-08-29 06: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為什麼反美?真正理由諱莫如深!
中共為什麼反美?真正理由諱莫如深!(圖片來源:MANPREET ROMANA/AFP/Getty Images)

中共國充滿了反美情緒。我是過來人,深知這個反美情緒是如何發展來的。簡而言之,是從1990年以後(89.64事件)才開始的,並於1999年以後(法輪功事件)形成了不可逆轉之勢。讓我們來看看發展的細節。

1979年,中美恢復邦交,全中國人民十分高興,紛紛讚揚黨中央的英明之舉,並很喜歡美國這個新朋友。我仍然記得自己當年收聽華國鋒主席在中美建交問題上答中外記者問時的實況轉播情形。在整個八十年代,中國人並沒有反美的情緒,相反卻常向美國與日本學習、與美國交流的機會則更多。用中共官媒的話,就是中美有過十年的蜜月期。

1979年副總理鄧小平訪美會見美國總統卡特。用中共官媒的話,就是中美有過十年的蜜月期。
1979年副總理鄧小平訪美會見美國總統卡特。用中共官媒的話,就是中美有過十年的蜜月期。(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在八十年代「清除精神污染」時,中共在有意抵制西方的民主思想,但並沒有把美國當成主要敵人。相反,中國與美國等西方國家合作與蘇聯對著幹,一起抵制了1980年莫斯科奧運會。這個抵制是美國提議的,中國與日本、西德、菲律賓和加拿大等國表示支持。在八十年代,中國一直反對蘇聯,直到1989年蘇軍撤出了阿富汗為止,而這些反蘇行動都是與美國保持一致的。這也是國際上公認的正義之舉。

真正在中國掀起反美浪潮,是從1990年海灣戰爭時期開始的,但根本原因卻不是海灣戰爭。其實,中國人當時對海灣戰爭反而是帶著十足的看熱鬧的心情來對待的。在每天的國際新聞與電視轉播中,大家最關心的就是美軍如何用最新式的武器來打擊薩達姆的,主要想看看現代戰爭的真正打法。所以,對待海灣戰爭,在聯合國安理會表態時,中國投了贊成票。因此,在這個問題上,中國人沒有反美情緒,因為我們都知道,美國與聯合國一方是正義的,而薩達姆侵略科威特是非正義的、無恥的。當時的CCTV也沒有像美國在第二次打伊拉克時請張召忠那樣的所謂軍事專家去作反美宣傳與瞎解說。

但是,從1990年起,中共與美國的矛盾越來越深了。原因是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開始指責中國的人權狀況了,並且經常發表關於中國人權狀況的白皮書。當然,這些白皮書的內容從來沒有在中國被公開過,但中國人每次都聽到了政府對這些白皮書的批判。同時,中國也進行了反擊,發表關於美國人權狀況的白皮書,而這些關於美國的白皮書中國人都看到了。為什麼美國與西方各國要在1990年前後批評中國的人權狀況呢?凡是瞭解那段歷史的中國人都會明白的。我認為,這才是中國開始反美的真正原因,是與中共抵制西方的批評與西方式的民主分不開的,因為美國希望中國實行類似於自己的民主制度。從那時起,不要西方式的民主(特別是美國式的民主)、堅持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不能全盤西化、中國一有民主就要亂、抵制「虛偽的普世價值」,就成了中共媒體宣傳的主旋律,直至今日。

從1990年起,中共與美國的矛盾越來越深了。原因是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開始指責中國的人權狀況了。
從1990年起,中共與美國的矛盾越來越深了。原因是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開始指責中國的人權狀況了。(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我說的這個反美原因很多中國人會不認可的,因為他們一般不會聽到官媒在反美時直接講這個理由。那是因為這個理由是不能講的,因為中國的憲法規定與美式民主沒有太大的差別,但在實施時差別很大。打個比方:如果有人說你的臉上長了麻子,那麼反擊他的最好方式就是回擊他的臉上也長了麻子,並且還有更多的毛病,比如皮膚粗糙、禿頂、眼歪、走路一瘸一拐等等。還要一直說下去,才會有更多的人信你的話,才能使對方再也無力說你的缺點了。別人要是問你為什麼總是說那個人不好時,他說自己臉上有麻子這個最初的原因是絕對不能說的。所以,要反美,只能找其它的藉口了。為什麼我會說其它的反美理由實際上只是藉口呢?讓我們來依次分析一下除了上述人權原因之外的別的反美理由能否成立。

為伊拉克主持正義?

伊拉克問題是中國人反美的最大藉口。但是,現在的中國人從來不關心任何國家的內部事務或外部事務,只關心自己的利益,又怎麼會為伊拉克人主持正義呢?如果中國真能主持正義,那麼這種行為應有連貫性,但我們看不到這些。當朝鮮入侵韓國發動朝鮮戰爭並造成無數難民時,當南聯盟屠殺科索沃人時,當索馬里獨裁者屠殺自己的人民時,當薩達姆殘酷對待伊拉克人民時,當緬甸獨裁者鎮壓人民的示威時,中國可曾為這些國家與人民主持過正義?沒有!那又有什麼理由如此關心伊拉克人呢?如今,當ISIS強姦伊拉克婦女時,很多中國人還在叫好呢,因為ISIS的進攻又為他們找到了新的反美藉口,他們巴不得伊拉克繼續亂下去呢。其實,中共連外籍華人在國外遇難都不理會,並說入了外國籍就是外國人了,與中國無關了。在國內,這些人連老人倒地了都不扶,有女子在麥當勞被活活打死都無人施救,又怎會真的關心伊拉克人?

為阿富汗、南聯盟、利比亞、敘利亞主持正義?

如果中共真的關心這些國家被美軍侵略或打擊的命運,就講不通中國卻支持俄國入侵克里米亞了,請別說那是烏克蘭自找的。「中國一向尊重各國選擇自己社會制度的自由」,所以也應該尊重烏克蘭選擇西方的自由。同時,中共再也不提俄國人曾經入侵並佔領阿富汗、外蒙古、立陶宛、波蘭、芬蘭等國了,卻整天把美國曾經入侵一些國家掛在嘴邊。其實,現今中共國社會實際上充滿了各種歧視,有身份歧視、地位歧視、性別歧視、年齡歧視等。中國人還有強烈的種族歧視,如把朝鮮與韓國人叫「棒子」,把印度人叫「阿三」,把黑人叫「黑鬼」等。因此,這樣一個國家根本談不上為上述四國主持正義。當然,中共鼓吹向來「不干涉別國內政」,就像是見到別的家庭男人在打老婆,老婆拚命哭喊也不會施救一樣,因為在中共的眼裡那是人家的家庭之事。

因為美國支持中國周邊國家與中國對立?

當中國與越南、菲律賓、日本等國發生有關領土問題的衝突時,美國不是支持別國,就是主張讓中國保持現狀。但是,美國並沒有直接插手中國與這些國家的衝突,只是口頭上表態。中國有必要這樣恨美國、且甚於恨與中國直接衝突的國家嗎?這是講不通的。

美國時刻想著從戰略上包抄中國?

這是保守與落後的戰爭觀念引發的意淫。在現代戰爭中,美國根本就沒有必要先佔領中國周邊國家,然後再進攻中國。如果美國想進攻中國,他們的飛機可直接從航母上起飛,或從日本與韓國的軍事基地起飛對中國進行轟炸,而中國連美國的邊兒也夠不著。這種戰略格局早在1940年代的末期就形成了,但中國人的這種意淫卻是在近20年內才有的。

美國怕中國崛起,與他爭世界老大的地位?

這是中國暴發戶的心態。中國與美國相比差得太遠了。中國目前自稱是世界老二,想爭老大,又想著美國肯定不讓自己當老大,於是就……其實,中國不僅與美國差得很遠,與俄國、日本、法國、英國也差得很遠。美國從不在乎別的發達國家的發展,又何必在乎中國呢?中國有句老話可以概括這點:君子坦蕩蕩,小人常戚戚。

因為美國曾經炸了中國使館、撞了中國飛機?

如果這是引起中國人民恨美國的原因,那俄國人佔了中國相當於四個法國的領土,進攻過中國的珍寶島,還在其國內排斥華人,怎麼就引不起中國人民的恨意呢?印尼、柬甫寨、越南都曾大肆迫害與屠殺華人,怎麼不見中國有普遍的反印尼、反柬、反越南的情緒呢?這是十分奇怪的事情。

中國反美人士其實是牆頭草、順風倒!

上面需要他們去恨時,他們就去恨,去罵。
上面需要他們去恨時,他們就去恨,去罵。(視頻截圖)

那麼,到底這些中國人為什麼恨美國呢?原因很簡單:一、上面需要他們去恨時,他們就去恨,去罵。他們剛一罵完,就發現中國領導人卻邀請美國總統與夫人訪華了,這些人連個屁也不敢放,全都啞了,並連聲說:「這是中國領導人的高瞻遠矚,是為了中國的長遠利益。」話雖正確,但出自他們之口,不免令人噁心!與美國搞好關係,正是為了中國的長遠利益!這點,中國領導人心裏是清楚的。二、許多中國人在官媒的選擇性宣傳下,真的不瞭解美國,更不瞭解美國在國際上所做事務的真相。

與美國相比,俄國人對中國真是作惡多端。但中國人為什麼不恨俄國人呢?原因也很簡單:俄國人從來不批評中國的人權狀況。另外,美國在打伊拉克時,西方許多國家都參加了。為什麼中國不去恨這些國家呢?也是因為這些國家不怎麼批評中國的人權,所以,中國官媒並沒有刻意去抹黑這些國家。

責任編輯:青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