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oo又一椿 法22歲女演員控訴69歲影帝(組圖)

發表:2018-08-31 1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9歲法國影帝傑哈德巴狄厄(Gerard Depardieu)遭一名年輕女星指控性侵。(圖片來源:FB@Gerard Depardieu)
69歲法國影帝傑哈德巴狄厄(Gerard Depardieu)遭一名年輕女星指控性侵。(圖片來源:FB@Gerard Depardieu)

69歲法國影帝傑哈德巴狄厄(Gerard Depardieu)因遭一名年輕女星指控性侵,面對檢方展開的調查,他在今天透過律師強烈否認此事,表示願意配合調查。

根據法界人士透露,因為有人在南部的普羅旺斯(Provence)提告,檢方因此展開調查。在傳出巴黎檢方已針對此案展開初步調查後,傑哈德巴狄厄的律師泰明姆(Herve Temime)代表他澄清說,傑哈德巴狄厄「絕對否認有任何攻擊和任何性侵行為」。泰明姆告訴BFM電視台,傑哈德巴狄厄對於受到此項指控感到「震驚」,「他否認有任何罪行,將會配合調查,答覆問題」。

泰明姆也呼籲各方節制,他對於這個過程公開的性質,使人對傑哈德巴狄厄產生重大偏見感到遺憾,也深信傑哈德巴狄厄日後終將獲證實是清白的,並呼籲外界不要做任何揣測。

「巴黎人日報」(Parisian)在報導中提到,原告是位「20來歲的女星和舞者」,她指控傑哈德巴狄厄分別在7日排演練出的地點,和13日在他的住處兩度性侵她。消息一出,震驚法國演藝圈。

演技精湛的傑哈德巴狄厄,過去曾參與拍攝超過180部膾炙人口的影片,例如1990年的生涯代表作《大鼻子情聖》(Cyrano de Bergerac)、《102真狗》、《少年PI的奇幻漂流》等。他也因為《大鼻子情聖》一片拿下坎城影展影帝,並獲提名角逐奧斯卡金像獎,成為法國影壇的代表人物。

傑哈德巴狄厄個性特立獨行,爭議也不少。( 圖片來源:FB@Gerard Depardieu)
傑哈德巴狄厄個性特立獨行,爭議也不少。( 圖片來源:FB@Gerard Depardieu)

69歲的傑哈德巴狄厄因為個性特立獨行,常傳出紛爭,也鬧出不少新聞。2011年,因為空姐對傑哈德巴狄厄說,還要等15分鐘才能使用洗手間,他就直接尿在瓶子內;2012年底因為不滿法國政府要對他課徵富人稅,他就搬到比利時小鎮定居,並表示自己要放棄法國籍;2013年,傑哈德巴狄厄為抗議政府對富人加稅的方案而離開法國,取得俄羅斯國籍,此舉也引發全國譁然。由於俄國總統蒲亭對他禮遇有加,除以晚宴招待他,更親自授予公民身分,傑哈德巴狄厄也因而對蒲亭讚不絕口。

在好萊塢大咖哈維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爆出性侵醜聞,後經女演員艾莉莎‧米蘭諾(Alyssa Milano)的傳播而廣為人知,加上米蘭諾鼓勵受害女性在推特上公開被侵犯的經歷,讓更多的人們能認識到這些惡劣行為的普遍性後,反對性侵犯與性騷擾的主題標籤#MeToo(我也是)運動便開始席捲全球。

從此以後,有高達數百萬女性開始使用這一標籤來公開她們的在這方面所遭遇的不愉快經歷,也讓眾多政界或是演藝圈有權有勢的男性,私下不為人知的醜陋被一一揭發出來,而傑哈德巴狄厄就是最新被指控的一人。

責任編輯:朱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