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頓疑陷「保姆獲簽」醜聞(組圖)

發表:2018-09-01 16: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達頓
達頓陷濫權風波(攝影:曉行)

【看中國2018年9月1日訊】據澳新社報導,發動逼宮事件的現內部部長達頓這幾天再次成為媒體的焦點。他再一次被指責,在出任前移民部長期間,還曾經利用其部長特權,允許另一位被海關攔截義大利女子進入澳洲。該女子來澳計畫為達頓的前昆州警察同事工作。

義大利女子
達頓風波中的義大利女子(攝影:曉行)

近期,澳媒曝出在2015年11月,在受到澳式足球聯盟(AFL)老闆Gillon McLachlan遊說之後,達頓出面干預,將一名27歲法國女子從移民拘留所中釋放,並授予旅遊簽證。而最新獲得的文件中顯示,另有一名義大利女子Michela Marchisio於2015年6月在布里斯本國際機場被拘留,邊防局認為她有意圖以保姆的身份在澳工作,違反了旅遊簽證規定。達頓辦公室對邊防局判決表示強烈反對,要求該部門提供更多信息。數日後,達頓推翻了邊防局的決定,並給予該女子3個月的旅遊簽證。

法國女子
達頓風波中的法國女子(攝影:曉行)

ABC新聞稱,Marchisio女士計畫為Nicole和Russell Keag工作,而Keag在20世紀90年代末曾是達頓在昆士蘭警察局工作的同事。社交媒體Facebook的帖子顯示,Marchisio在當年8月與Keag一家人共度時光。目前還不清楚Keag是否直接遊說了達頓,或者達頓是否知道Keag與Marchisio女士的關係。

達頓發言人表示:「任何對達頓先生作出決定的猜測、以及對他跟當事人之間關係的猜測,都是完全錯誤的,」,「部長們有長期干預權來考慮和處理這些事務,這些權力在前工黨政府下也是一樣的。」

澳媒體最新曝露的相關事件中,AFL老闆Gillon McLachlan的表弟Callum MacLachlan一家有意招募法國女子Alexandra Deuwel做他們的保姆。而後,達頓決定允許27歲Alexandra Deuwel留在澳洲前,被告知他的干預「可能會產生金錢方面的後果」,並且該事件有細節顯示「不支持部長干預」。對此,聯邦工黨已發起參議院調查,對Dutton干預的合法性進行審查。

AFL老闆對他參與該事件表態,認為他的行為合情合理。「3年前的一個星期天,我接到了堂弟的電話......然後我說:「給我發封郵件,我會找到對的人處理的。這就是我所做的。」當被問及他是否得到了部長辦公室的特殊待遇時,他說自己並不這麼認為。Callum MacLachlan的父親Hugh MacLachlan是自由黨的政治獻金慷慨捐助者。但Dutton辦公室表示,部長在作決定時「並未考慮到這一點」。

2GB電臺稱,Dutton已強烈否認有任何不法行為。並稱,他根據「正常的思維模式批准了法國保姆的簽證,並強調他「從來沒有在原則問題上妥協過」。移民部長擁有強大的權力,可以特批海外人士進入本國,即使違反邊防局的建議。「這是過去的案子……兩名年輕遊客被拘留並將被驅逐出境。我調查了這兩起案件的情況,認為驅逐出境是不合適的。」

涉事人之一的Keag女士拒絕對事件發表評論。

責任編輯:黎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