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敗新聞攝影展」政治人物的搞笑事件簿(組圖)

發表:2018-09-01 2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行政院長賴清德31日到新北市府參加表揚宗教團體活動時,也大方幫「鳳梨阿嬤」的展出照片簽名。
行政院長賴清德31日到新北市府參加表揚宗教團體活動時,就大方幫「鳳梨阿嬤」的展出照片簽名。
(圖片來源: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攝 107年8月31日)

第一屆失敗新聞攝影大賞實體展9月1日在新北市府一樓大廳開幕,新北市長朱立倫出席開幕典禮,行政院長賴清德前一天就提前為其中一張他也是主角之一的獲獎照「鳳梨阿嬤」簽名。

主辦單位表示,這項實體展覽原本預定是在網路展出,當初徵求在新聞場合中拍攝過失焦模糊、被亂入、按錯快門或是被攝者的NG照,只想提供所有NG新聞照片有另一個可以展現的舞台,讓這些不符合編輯需求的「意外的瞬間」也能成為經典,因為這些不合乎編輯台需求的照片中,往往可發現讓人會心一笑的意外亮點和驚喜。

柯文哲在議會被雨衣包緊緊,五官皺在一起咧嘴大笑,深受民眾喜愛。
柯文哲在議會被雨衣包緊緊,五官皺在一起咧嘴大笑,深受民眾喜愛。(圖片來源:視頻擷圖)

攝影賽公開徵求新聞現場照片,其中許多有趣的照片獲熱烈迴響。據悉,本次共票選出26張失敗滑稽照片,其中包含柯文哲頭髮暴衝,還有在議會被雨衣包緊緊,五官皺在一起咧嘴大笑的照片也入列,該照片還深受民眾喜愛,原因是:「覺得市長在議會裡面,好像滿開心的。」另外還有新北市長朱立倫參加中和潑水節時,遭民眾熱情潑水的經典照片,及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在新北市副市長任內,視察公共托育中心包尿布的畫面。

據悉,本次的「失敗新聞攝影展」活動是由新北市的媒體人發起,日前在臉書發想後獲得網友與廣大攝影同好們的熱烈響應,該競賽以有趣的方式在網路發酵,主辦單位經集資,決定在九一記者節舉辦實體展覽,主打朱立倫獲得高票的照片,還強調「哥淋的不是雨,是新北市400萬人民的喜悅」。

新北市長朱立倫參加中和潑水節時,遭民眾熱情潑水的經典照片,獲得本屆「失敗新聞攝影展」的第一名,朱立倫自嘲的表示:「證明我頭髮是真的。」

新北市長朱立倫參加潑水節被民眾潑水的照片,成失敗新聞攝影展素材。
新北市長朱立倫參加潑水節被民眾潑水的照片,成失敗新聞攝影展素材。
(圖取自失敗新聞攝影展臉書活動頁www.facebook.com/events/2110033559036214)

行政院長賴清德31日到新北市府參加活動時,也親自為自己也是影中人,且被選為第2名的攝影作品簽名留念。主辦單位將照片遞上給賴清德請求簽名時,賴清德看到照片還說了聲「是鳳梨阿嬤」,對於阿嬤「比中指」的經典畫面印象深刻,該張賴清德與鳳梨阿嬤的搞笑合照,是被本屆「失敗新聞攝影展」被評選為第2名的攝影作品,趣味性十足。

據悉,「鳳梨阿嬤」與時任台南市長的行政院長賴清德拍合照時,因為當時攝影師示意兩人比「讚」,結果阿嬤沒聽清楚,且可能老人家手指比較不靈活,直接比出「中指」,笑翻一堆網友,該萌照在比賽中獲熱烈迴響。

「鳳梨阿嬤」與時任台南市長的行政院長賴清德拍合照時,攝影師說比讚,結果阿嬤聽錯直接比出中指。(圖取自失敗新聞攝影展臉書活動頁www.facebook.com/events/2110033559036214)
「鳳梨阿嬤」與時任台南市長的行政院長賴清德拍合照時,攝影師說比讚,結果阿嬤聽錯直接比出中指。
(圖取自失敗新聞攝影展臉書活動頁www.facebook.com/events/2110033559036214)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幫男童包尿布的照片,獲得第三名。他今天受訪時解釋道:當時比賽包尿布,原本要當一個好爸爸,「抬很高不然包不下去啊,我的臉剛好夾在兩支腿的中間,一直開心的笑……」侯友宜還自嘲:「好像是變態一樣」。不過他也表示:今天9月1日是記者節,記者朋友開這個失敗的攝影展,把大家搞笑的鏡頭拿出來讓大家開心一下,也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在新北市副市長任內,視察公共托育中心包尿布的畫面,入選為「失敗新聞照片」。(圖取自失敗新聞攝影展臉書活動頁www.facebook.com/events/2110033559036214)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在新北市副市長任內,視察公共托育中心包尿布的畫面,入選為「失敗新聞照片」。
(圖取自失敗新聞攝影展臉書活動頁www.facebook.com/events/2110033559036214)

失敗攝影展比幽默、比滑稽,主辦單位可是步步驚心。主辦人表示:「真的很怕不小心就得罪了長官們。」據悉,第一屆失敗新聞攝影大賞實體展,於今日(9月1日)下午2時起於新北市政府大廳展出,活動持續至9月10日,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前往參觀。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