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不斷擴散 安徽5天4地爆發疫情(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8-09-03 23: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非洲豬瘟
安徽近日來多地爆發多起非洲疫情(圖片來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9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非洲豬瘟疫情不斷擴散,自8月30日首次在安徽省蕪湖市南陵縣發現疫情後,宣城市證實,當地連日來多處爆發非洲豬瘟疫情,最新一起疫情已知有152隻豬發病,83隻死亡。

安徽5天4地爆發疫情

中國農業農村部3日通報,安徽省宣城市宣洲區金壩辦事處一家養殖場發生非洲豬瘟疫情,該養殖場有308隻活豬,152隻發病、83隻死亡。當地已啟動應急機制,對全部病死豬和被撲殺的豬隻進行「無害化處理」;當局還宣稱,目前疫情「已得到有效處置」。

中國農村農業部2日晚間通報,宣城市宜洲區古泉鎮、五星鄉發生非洲豬瘟疫情,其中,古泉鎮的養殖場有285隻活豬,40隻死亡,五星鄉的養殖場有440隻活豬,94隻死亡。

這是安徽省宣城市連續5日確認4處發現非洲豬瘟疫情,更是中國確診的第6起不同省分出現非洲豬瘟疫情。

今年8月初,遼寧省爆出中國首例非洲豬瘟疫情,隨後蔓延至河南省、黑龍江省、江蘇省、浙江省,當局每次都聲稱已控制,但卻一路從東北往江南蔓延到安徽。

不僅如此,農業農村部新聞辦公室3日晚間再發出通報,江蘇省無錫宜興市再發生非洲豬瘟疫情,這次是江蘇第2起非洲豬瘟。迄今為止,中國六省接連淪陷。

中國農業農村部發言人廣德福表示,非洲豬瘟在中國大陸週邊國家已呈大規模流行態勢,從目前形勢來看疫情比較複雜。

他說,截至9月1日已撲殺及「無害化處理」(即填埋處理、焚燒處理和堆肥處理)生豬1264頭;截至8月28日,另有11個國家也報告發生非洲豬瘟疫情3235起。

先前,中國農業農村部畜牧獸醫局副局長王功民表明,確定中國首起非洲豬瘟疫情病源,由境外傳入。

《財新網》報導,根據基因檢驗的結果顯示,中國病死豬毒株裡的部分基因序列,與俄羅斯伊爾庫茨克2017株的基因完全一致,且非洲豬瘟早於2007年就已傳入俄羅斯,至2017年俄國更是傳出大量疫情。

非洲豬瘟是什麼?

根據聯合國糧農組織(FAO)與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介紹,非洲豬瘟為病毒性豬病,是豬瘟中最具破壞性的一種。該病症狀為發熱,內臟器官出血,感染後2至10天內死亡。

非洲豬瘟具有傳染性,死亡率高達100%,目前無疫苗可預防,只能靠撲殺、掩埋或無害化處理病死豬,防堵病毒擴散,對產業造成嚴重威脅。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非洲豬瘟於上世紀首次於肯尼亞發現,一度存活於馬達加斯加等撒哈拉以南非洲國家。 1957年葡萄牙出現感染報告,是非洲豬瘟在非洲境外的首次發現,並由此不斷擴散。

有專家稱,大約從去年開始,該病跨越俄羅斯,逐漸靠近中俄邊界,使得中國生豬面臨極大感染風險。

就在中國面臨嚴峻疫情形勢之際,中央機關報《人民日報》旗下「人民健康網」卻轉發《錢江晚報》一篇名為〈非洲豬瘟病毒不會感染人豬肉可以放心吃〉的文章。文中宣稱,非洲豬瘟傳豬不傳人,病毒在60℃以上、10至30分鐘就會被滅活。

相關言論引發民間廣泛批評。

根據台灣行政院農委會資料顯示,非洲豬瘟病毒可以存活很久,在冷藏肉中100天、冷凍肉中1000天、豬舍中1個月。

也有專家提醒,非洲豬瘟傳播途徑包括廚餘、直接接觸病豬,或帶毒節肢動物叮咬後感染,並藉由人員衣服、鞋子、車輛進行機械性傳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