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習近平9日訪朝有變 替代人選浮上台面(圖)

發表:2018-09-04 15: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媒:習近平9日訪朝有變替代人選浮上台面
王滬寧(右)負責朝鮮問題與思想宣傳工作,他代替習近平(左)去朝鮮的可能性很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9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距朝鮮政權建立70週年紀念日(9月9日)剩下不到一週,此前外界廣泛預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訪問朝鮮,可能不會實現了,原因是中國方面近期沒有任何動作。

習近平9日訪朝有變可能改派代表

韓聯社9月3日報導稱,朝鮮領導人金正2018年三次訪問了中國,在此背景下,外界廣泛猜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訪問朝鮮。但是習近平似乎改變了計畫。 

韓聯社引述消息人士說,至今中國政府沒有關於習近平或訪問朝鮮的任何行動。

報導稱,過去中國國家領導人訪問朝鮮,多在一週前就發布相關消息。中共前領導人江澤民和胡錦濤分別在2001年9月、2005年10月訪朝鮮,當時一週前就發布了消息,發布3天前還向相關部門下達了通知。

此外,習近平9月初在北京似乎有著繁忙的外交議程。中國外交部於31日發布消息,「迦納、埃及、南非、剛果等國家總統受習近平邀請,8月31日至9月9日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從習近平日程安排看,9日訪北韓可能性也非常小。

消息人士還猜測,中國的一名高級官員或許會代替習近平訪問朝鮮。 

韓國《中央日報》指出,據北京的外國記者表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去朝鮮的可能性很大。不過,2015年10月參加朝鮮勞動黨建立70週年閱兵式的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劉雲山,也很有可能再次前往朝鮮。

《中央日報》報導引述韓國國立外交院教授金韓權(音譯)表示,習近平訪朝事實上已經不可能,這可能與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對中國的指責與警告有關。

美國總統川普在朝鮮非核化問題上提到「中國背後論」,並叫停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的朝鮮行,報導說,這一系列行動給習近平增加了外交上的負擔。

另據韓國《東亞日報》9月4日報導,據多位政府官員和中國消息人士表示,9月3日至9月4日,中國舉行中非合作論壇首腦峰會,習近平9月9日訪朝會變得困難,但考慮到中朝關係,中國方面可能會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訪問朝鮮。

《多維新聞網》認為,王滬寧負責朝鮮問題與思想宣傳工作,很適合代替習近平出訪。2018年,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三次訪問中國時,王滬寧都參與其中。

金正恩三度訪華 王滬寧「破例」全程接待

金正恩今年3月第一次訪華、5月第二次訪華,以及6月第三次訪華時,現任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他均前往火車站或機場接送金正恩,並出席習近平同金正恩的會談和中共為金正恩舉辦的晚宴。這被認為顯示王滬寧與金正恩及朝鮮方面有特殊的工作關係。

《多維》報導認為,鑒於王滬寧重要的身份,王滬寧全程陪同金正恩訪華顯示北京與朝鮮的關係不是一般的國與國關係。而朝鮮官方的報導也特意點出王滬寧接送是破例。由於王滬寧負責中共意識形態,意味著中朝關係中黨際外交仍然是主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