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居家安全 充電器不用請拔離插座(图)

發表:2018-09-09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許多人給手機充完電,頂多只拔線不拔插頭。(圖片來源:Pxhere)
許多人給手機充完電,頂多只拔線不拔插頭。(圖片來源:Pxhere)

許多朋友都有一種「不良習慣」:因為手機經常要充電,而為了貪圖方便,桌面上的手機充電器會一直插在插座上!你是不是也有這個習慣?每次給手機充完電,頂多只拔線不拔插頭。但你知道嗎?若手機不充電,卻讓充電器長時間插在插座上,會帶來非常大的影響!

消耗電量

雖然沒有給手機充電,但只要充電器插在插座上其內部的電路板就會通電,它就會一直處於工作的狀態。曾經有人測試過iphone的充電器,只要在插座上不拔下來一個月能消耗130瓦電量,一年大約會消耗1.5度電。所以你家的電量就是這樣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默默地消耗!

加速充電器老化

充電器的工作原理是:是用變壓器把高電壓轉化為低電壓;就算沒有連在手機上,一直在插座上插著會有微電流通過;長期下去就會加速器件和材料的老化,大大縮短了充電器的使用壽命。

現在知道為什麼別人能用3年的東西,你只用3個月就壞掉了吧。

存在安全隱患

長時間處於工作狀態的充電器會引起發熱,若使用劣質的充電器還會導致自身發熱嚴重,甚至會短路,從而引發火災、爆炸、意外觸電等事故,後患無窮!

別以為是誇大奇談,生活中許多赤裸裸的事故,一直在警醒我們:

1、2016年7月,湖南一小區居民家中,把充電器插在插座上兩個多月未拔發生故障引起火災,屋主和女兒都被燒傷。

2、2017年11月,廣東省河源市某高校一女生在宿舍床上充電,臨走前忘記拔掉插頭,導致充電器發熱短路引起火災。

3、2018年3月台州一單元,因充電器長期插在插座引起火災 ,男子自家損失慘重還要賠鄰居7萬塊。

充電事小,安全事大,小編也在這裡給大家幾個溫馨的提示:

1、不要把手機放在床上或沙發這類的易燃物品上充電;如果需要睡覺時充電,儘量把手機放在遠離睡覺的地方!

2、手機充完電後一定要拔下插頭,如果實在覺得麻煩,建議可以使用有帶電源開關的安全插座,不用的時候就可以關掉電源!

3、若充電接口鬆動或者過緊和充電線出現金屬外露的情況在使用過程中很容易漏電,存在安全隱患,這種充電器或充電線就別再使用了!

安全提示

萬一意外真的發生了,充電器或者類似電器意外起火的時候;第一時間要切斷電源,小區內必要時可切斷整層電源!且千萬不能用水救火,因為水是導電的,很容易造成更嚴重的爆炸危險。這時可以使用一些厚重的衣服或床單、棉被鋪蓋!

最重要的是要立即報警!

為了安全,為了節能,為了省錢,大家手機充完電後千萬要拔掉充電器,防患於未然!

責任編輯:朱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