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資增速9年來最高!美國經濟保持穩定增長勢頭(圖)

發表:2018-09-09 08: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工資增速9年來最高!美國經濟保持穩定增長勢頭
美國自由女神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9月9日訊】美國8月新增就業人數再次超過市場預期;同時薪酬出現快速攀升,達到時薪27.16美元,是9年來的最高時薪增速。市場認為,就業顯示美國經濟保持穩定增長勢頭,就業前景及工資增速或強化美聯儲加息行動。

最大亮點:薪酬急劇上升

據報導,美國勞工部9月7日公布,美國8月新增就業20.1萬人,比上月增加4.4萬人就業,失業率仍保持在二十年來的低位(3.9%)。美國過去12個月來,11個月的非農就業人數都在每月20萬個左右。8月的新增就業人數再次超過市場預期,預期增加19萬個就業。

Watchmarket分析說,美國8月招聘人數的再次增長,釋放了另一個穩定的增長信號,反映美國經濟在經歷春季加速、夏季結束時仍保持高速。

8月非農就業報告的最大亮點就是薪酬急劇上升。美國工人的平均時薪上漲10美分(0.4%),達到每小時27.16美元。

更重要的是,年度加薪幅度首次從2.7%增至2.9%,創下2009年6月以來的最高水平,成為9年來最高的時薪增速。8月的平均每週工時是34.5小時。

就業情況的行業分布:辦公室招人最多

報導稱,美國8月勞動力參與率仍保持在62.7%。從行業來看,辦公室工作仍然是創造就業人數的主要領域。8月辦公室工作增加了5.3萬個,在過去12個月中,該行業吸納就業人數超過50萬個,是美國就業增長最快的行業。

其次是衛生保健行業僱用了3.3萬人、建築業增加2.3萬人、批發零售新增2.2萬人以及運輸行業增加2萬人就業。

製造業首次出現新增就業人數下降,比7月減少3千個職位,這是13個月以來的第一次下降,不過8月製造業也有新增2.5萬個就業。

餘下的零售業、信息行業、金融服務、娛樂以及政府部門8月的就業變動較小。

此外,勞工部還將7月和6月的新增就業人數合計下修5萬人。美國7月新增就業由15.7萬人下修至14.7萬人。6月新增就業由24.8萬人下修至20.8萬人。

市場分析指,美國經濟在春季飆升後,一直保持快速增長至夏季結束。大多數公司都在招聘,裁員已跌至50年來的最低點。

部分公司表示,除了熟練勞動力短缺,他們面臨的最大問題是關稅預期。他們認為,關稅一方面提高進口原材料的成本,同時也使得供應變得更加困難。

隨著薪酬水平最終出現飆升,市場預計美聯儲將採取更加積極的行動。市場之前普遍預測,年內美聯儲分別在9月和12月再加息一次。不過市場利率仍處於低位,如美聯儲逐步提高利率,也不會對企業投資造成多大的影響。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