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代購小心!中國出臺新規 最高可罰你200萬(圖)

發表:2018-09-09 1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外代購小心!中國出台商務法 最高罰款200萬
中國出台商務法,劍指海外代購們。(圖片來源:FOTOLIA)

【看中國2018年9月9日訊】海外代購將哭暈在廁所。8月31日中國正式出臺《電子商務法》,將在明年1月1日正式實施,違反者最高可罰款200萬!那這個到底和海外廣大代購們有什麼關聯?

中國出臺《電子商務法》 劍指海外代購們

根據《電子商務法》第九條、第十條和第十二條,不論是個人、代購店、跨境交易的網站或其他組織,如果在海外從事代購,必須要在中國的工商局進行登記並領取對應的營業執照。如果在平臺註冊的賣家沒有營業執照,平臺將有權報送相關管理部門並予以處罰。如果電商平臺不舉報該商家,將會承擔連帶責任並被處罰。

BC Bay報導稱,按照該法律的表述,如果你已經是小有規模的澳洲代購,在某寶或其他電商網站上有自己的銷售平臺。那麼,你需要馬上去申請執照。如果沒有銷售許可,那麼就等同於違法。

別以為這個法律只對有知名度的大型代購有關,其實首當其衝受到影響的就是私人代購!若不按照法律執行,明年1月1日就是代購的「死期」。一不小心,就罰的你傾家蕩產,罰款最高可達200萬!

除此之外,做為某寶賣家,如果你沒有相關部門的許可資格證書,產品沒有通過國家認證,那麼外國的嬰兒奶粉、保健品你都不能隨意銷售!

此外,如果賣家銷售的是特殊類的產品或商品,必須經相應的行政管理部門審批,獲得行政許可資格之後才可以進行銷售。

比如嬰兒配方奶粉,必須是帶有中文標籤,通過國家認監委認證工廠生產,並獲取配方註冊的嬰幼兒配方奶粉;銷售食品,則需辦理相關食品流通許可;銷售保健品,必須經過相關部門批准之後才可進行。

大家以為持有對應營業執照,申請對應資質就可以安全售賣產品了。如果這樣想,那你就錯了。此次法案中還有需要額外注意的地方,否則也會被罰上萬元:

(一)未在首頁顯著位置公示營業執照信息、行政許可信息、屬於不需要辦理市場主體登記情形等信息,或者上述信息的鏈接標識的;

(二)未在首頁顯著位置持續公示終止電子商務的有關信息的;

(三)未明示用戶信息查詢、更正、刪除以及用戶註銷的方式、程序,或者對用戶信息查詢、更正、刪除以及用戶註銷設置不合理條件的。

朋友圈代購 可逃過一劫?

那麼肯定有人想問,我只是個小代購,只是偶爾朋友圈發發圖,《電子商務法》跟我們沒關係吧?

報導稱,事實上,朋友圈的代購,才是真正的大頭——根據《電子商務法》第二十八條,電子商務平臺運營者,對於賣家而言,有責任和義務,向市場監督管理部門報備納稅信息。如果沒有做到,那將面對嚴懲。因此,專業人士推斷說:關於社交媒體例如微信,如果不整頓用戶的「買賣行為」,有可能會遭到中國法律的重罰。

目前,對於通過社交軟體/私人幫忙性質的代購,目前,對於通過社交軟體以私人形式的代購模式,尚未出臺相應配套的司法解釋和細則。預計2019年待相應法規出臺後,此類型的代購將受到規範。

讀者評論:

@worley:「中國超級高關稅,又假貨次品氾濫。又不讓買外國貨。中共獨裁者真是無恥之尤,把國民當奴隸。」

@Richard505:「凡是在中國做生意,其生命週期都是這樣的:發現商機,熱火朝天,共黨醒悟,立法收稅,共黨賺錢大家歇菜。」

@Iamoverseachinese:「吃苦的是平民老百姓,大官大富可以很容易買到國外的真貨和高檔品。而中國的平民老百姓就只能在國內買點便宜貨了,那還算好的,有很多就只能買假貨。」

@SpaceTimeNY:「窮黨窮瘋了,一點小代購都要榨油!」

@nanxun:「壓榨老百姓的政策總是應聲而出,讓中國官員公布財產都現在都沒P出來!還XX的收房產稅!……」

@tina0:「一邊說美國限制高科技出口,中國沒什麼可買的,所以才有這麼大順差,一邊卻設置各種限制,不准隨便進口這些日常用品。看見中共一直在撒謊。」

@ckain:「(微信查不出來?)中國政府肯定在監控微信,QQ,不管是skype還是其它通信軟體,中國政府都有監控.只有用被中國政府封鎖的通信軟體才能避開監控。」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