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階職業沒「錢」途?這個能賺年薪10萬美元(組圖)

發表:2018-09-10 1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餐館侍者
餐館侍者示意圖(圖片來源:Maxpixel/公有領域CC0)

【看中國2018年9月10日訊】很多留學生剛到美國時會選擇去餐館做侍者打工來賺取生活費,念完書後就找一份正式的工作而安居樂業。在美國各個城市,餐館侍者都被認為是一項不太有前途的行業,唯獨在拉斯韋加斯(賭城)不一樣。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在賭城大道上的高級餐館當侍者,可是一份有許多升遷機會、待遇優厚的工作。從拉斯韋加斯大學的餐飲接待學院畢業的學生,都期望進入這個行業當餐館侍者,這是一項專業、收入豐厚,然後又有發展機會。

賭城大道上充滿了世界名廚所開設的豪華餐館,在這裡當一名侍者,必須要有豐富的餐飲知識和專業服務的態度,當然他們的收入有基本薪資加上小費,年薪很容易就達到10萬美元以上!

一些著名餐館的侍者,有的時候一天小費就超過1,000美元,若外加健康保險以及公司提供的其它福利,那麼在賭城大道餐館工作,並不算是暫時性的打工,而是一份真正可以養家的工作。

位於拉斯韋加斯的Joel Robuchon餐廳
位於拉斯韋加斯的Joel Robuchon餐廳(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賭城大道上的餐館侍者,可以想見大多不是等閑之輩,有心理學博士,也有出身於清理餐臺而逐步向上爬升到餐館總經理的人才。

因為著名餐館講究餐室舒適潔淨和無微不至的服務,所以在大學裡念餐飲管理的學生都很清楚畢業後工作的要求是什麼,在大學四年中他們透過學習及實習,很多人都決定畢業後的目標是成為餐館總經理,侍者似乎是每位餐館總經理必經的養成過程。

在賭城大道上的著名餐館裡面,顧客平均消費額是一餐125美元,想想看顧客會付出多少錢的小費。而大道上價格大眾化的餐館雖相對便宜,但是餐館侍者的年收入也有5萬到7萬5千美元。拉斯韋加斯各家賭場內的餐館,有很多人是大學畢業後就一直擔任侍者直到退休。

在拉斯韋加斯大學念餐飲接待為進入著名餐館的跳板。學校教會學生各種餐廳服務的規範及要領,平時又有很多實習的機會,表現好的學生一畢業就有大餐館工作在等著他了。做了一輩子餐館侍者的人,很多都喜歡工作環境以及彈性工時,習慣了就不想再另謀它職。

賭城大道小辭典:

據《維基百科》,賭城大道的英文名稱是Las Vegas Strip,它是美國內華達州克拉克郡的南拉斯韋加斯大道上長約6.8公里的一個路段。但它並不在拉斯韋加斯市區範圍,而是位於該市界線以南、天堂市跟溫切斯特市的未收編城鎮內。

夜晚的賭城大道
夜晚的賭城大道(圖片來源:Las Vegas Strip lights at night/EconomicOldenburger/Wikimedia/CC BY-SA 4.0)

許多世界上最大的飯店、賭場、度假村、餐廳和住宅摩天大樓都坐落於賭城大道兩旁,使它成為世界上最受歡迎旅遊景點之一。而這些飯店總計提供超過62,000間的客房。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