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感情是什麽?看完豁然開朗!(圖)

發表:2018-09-12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真正的感情是人遠心不遠。
真正的感情是人遠心不遠。(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親人之間,朋友之間甚至是伴侶之間,最好的感情未必就是形影不離,即使不能朝夕相處,只要掛念在心,心心相印,就不會因爲距離而生疏。真正的感情是人遠心不遠。

親人之間:相互思念,親情暖暖剛剛好

雖相隔千里,卻能清晰的「看見」家中的情形,正如杜甫在《月夜》所寫:「遙憐小兒女,未解憶長安。香霧雲鬟濕,清輝玉臂寒。」蘇軾的《水調歌頭》中寫道:「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不管子女身在何方求學、工作,父母都心中牽掛是否吃飽穿暖;不論父母與自己間隔多遠,父母有需要,子女立刻回到身邊。時空的距離不僅不會使感情疏遠,反而加深了他們心中的親情,在他們心中,有距也便成了無距。

朋友之間:相交淡淡,友情厚重剛剛好

詩人王勃在《送杜少府之任蜀州》中的「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恰好與「咫尺天涯」形成強烈的對比,正說明了友情可以穿越時空的距離。

真正的友情,是精神上的相契相合,無論多久不聯繫,友誼也不會改變。詩人鄭少谷與王子衡相距千里,素未謀面,卻彼此傾慕,互相贈答。鄭少谷曾有詩讚王子衡:「海內談詩王子衡,春風坐遍魯諸生。」

後來鄭少谷死了,王子衡驚聞噩耗,哀傷至極,他不顧千里奔波,特地趕到福建,為他辦理喪事,寬慰親屬。這種淡淡的交往最長久,因為他們不追求外表的浮華,而在乎內心的感受。

伴侶之間:保持距離,愛意滿滿剛剛好

適當的距離是我們表達愛的最佳方式。胡蘭成與張愛玲雖分離兩地,不得時時相見,卻寫下無比纏綿的情書:

「夢醒來,我身在忘川,立在屬於我的那塊三生石旁,三生石上只有愛玲的名字,可是我看不到愛玲你在哪兒,原是今生今世已惘然,山河歲月空惆悵,而我,終將是要等著你的。」

泰戈爾的詩《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中這樣寫:世上最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不知道我愛你。

因為愛戀,在詩人心中,世上最遠的距離居然不是「生與死的距離」,而是我和你雖然面對面,心卻不能相通的距離!距離使人體會思念的意味深長,距離使一種情感蓄在心中,使一種思念穿越時空,縈繞心間。

天涯遙遠,擋不住彼此的思念;時空虛幻,隔不斷心靈的掛牽。生活忙碌,有人致電關心;四季冷暖,有人叮囑加衣。

真正的感情,是精神有處寄託,心靈有方歸宿;真正的感情,是委屈可以傾訴,歡笑可以共享。真正的感情,不因時間的流逝而淡忘;真正的感情,不因距離的遠近而遙遠。真正的感情,人遠心不遠,情深意更濃!

責任編輯:張雲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