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零重力」短跑 奧運冠軍博爾特依舊無人敵(視頻)

發表:2018-09-15 0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牙買加短跑名將博爾特
三屆奧運金牌得主,牙買加短跑名將——博爾特。(圖片來源:FRANCK FIFE/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9月15日訊】牙買加奧運會百米冠軍烏塞恩‧博爾特(Usain Bolt)近日在法國體驗了「零重力」狀態下的賽跑,如同在陸地上跑步一樣,輕鬆獲勝。

據《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9月13日報導,八枚奧運金牌獲得者、牙買加短跑名將博爾特接受贊助商的邀請,來到法國瓦特利(Vatry)模擬無重力環境飛機(Zero-G plane)——空中巴士A380進行賽跑。

在飛機上,博爾特與一名法國太空人、一名設計師比賽短跑。從視頻中可以看到,他們三人跑步的姿勢非常滑稽,而且也有點狼狽不堪,很顯然是不習慣在零重力環境下進行跑步,也無法掌控好自己的力量。最終,博爾特率先跑完全程。

博爾特說,這種跑步的感覺非常有趣,如同在月球上一樣,與在陸地上跑步是完全不同的感覺。

據維基百科資料介紹,博爾特於1986年8月21日出生。作為已退役的牙買加短跑名將,他是目前男子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的世界記錄保持者,同時也是這三項賽事的連續三屆奧運金牌得主。2011年,博爾特成為體育歷史上首位同時擁有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世界記錄、奧運冠軍頭銜的運動員。

博爾特身高1.96米,他的平均步距約2.44米,跑完100米只需41步,一般選手卻需要到45步 。這個特點以彌補了博爾特起跑慢的缺點。 2017年世界田徑錦標賽結束後,博爾特正式宣布退役。

責任編輯:魯宇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