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網路欺詐 ACORN支招 

發表:2018-09-17 1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9月17日訊】據《廣告人報》報導,南澳音樂家Andrew Baldino在離開澳洲期間,盜卡者通過他的eBay賬戶進行了未經授權的交易,以他的名義借貸了10,000元,同時申請了一份信用申請和Telstra SIM卡,並郵寄到維州。

據悉,Baldino收到新銀行卡,當打電話到銀行確認時,發現他賬戶內的存款不翼而飛。Baldino所屬的聯邦銀行(CBA)稱將對騙局進行調查,如果客戶沒有過錯,將把錢退還給受害人。

據澳洲網路犯罪在線報告網ACORN)的數據,今年網路詐騙在4月至6月達到高峰,超過7000起案件。ACORN警告稱,如果認為自己遭到網路欺詐,應該先聯繫自己的銀行,防止進一步資金被轉移;再通過ACORN向警方報案。

防止網路欺詐方法:

1、請勿點擊看起來可疑的或不認識的郵件鏈接;

2、任何情況下都不向任何人提供密碼;

3、定期檢查銀行交易記錄,查看有否未經授權或異常付款;

4、切勿讓任何不信任的人遠程連線自己的電腦;

5、仔細辨別自稱為銀行或其他公司的來電,若有質疑,重新致電,確保安全。

責任編輯:黎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