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級官員靳綏東落馬 與老下屬官場沉浮同步

發表:2018-09-20 1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9月20日訊】中共河南省政協前副主席、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靳綏東9月18日被公布落馬。喜好書法的靳綏東在安陽殷墟一刻有其題字的大石頭已被處理。官媒披露靳綏東與老下屬張笑東在官場沉浮驚人同步。

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9月18日發布消息,河南省政協原副主席靳綏東,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據《澎湃新聞》9月19日報導,安陽殷墟管理處一工作人員證實,一塊刻有靳綏東題字的石頭被處理,「請人在磨上面的字」。

當天,有微博發布圖片顯示,一塊刻有「殷墟宮殿宗廟遺址」的大石頭上,有人將落款處靳綏東的名字磨掉。

靳綏東是一名知名書法愛好者,他是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河南省書法家協會名譽主席、安陽市書法協會名譽主席。

據陸媒報導,靳綏東曾在不少地方,尤其是在安陽留有題字、題詞,包括上述的殷墟宮殿宗廟遺址和殷墟博物館門前的大石碑上的題名等。

公開資料顯示,靳綏東曾在河南安陽從政13年,歷任市委秘書長、常務副市長、副書記、市長、市委書記等職,其中2004年1月至2008年3月擔任書記4年多。不過,多年來安陽官場持續地震,多名與靳綏東共事過的官員接連落馬,包括安陽前書記張笑東和原市長董永安等。

據官媒《中國新聞週刊》報導,先後落馬的安陽「二東」(張笑東和靳綏東)上演宦海沉浮驚人同步。

1954年1月出生的靳綏東,是山東曲阜人。早年從河南大學政教系畢業後,進入到共青團河南省委工作,官至宣傳部副部長、學校部長。

這一時間,仕途起步於商丘市政府(當時為縣級市)的張笑東,也調入商丘團地委工作,歷任宣傳部副部長、部長、辦公室主任。

後來,靳綏東下放擔任長葛縣長、縣委書記,直到1995年5月赴安陽任職。

張笑東也在擔任商丘團地委書記後,出任商丘縣代縣長,睢陽區區長,並在1998年2月去到了靳綏東曾工作過的共青團河南省委,擔任副書記。

2002年10月張笑東赴安陽擔任市委常委、秘書長。這跟當年靳綏東初到安陽時的職務一模一樣。

此時的靳綏東已經成了古都安陽的一市之長,是張笑東的上級。僅僅一年後,張笑東又轉任安陽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在此期間,靳綏東由安陽市長被擢升為市委書記,依舊是張笑東的直接上級。

2013年4月,時任安陽市委書記的張笑東落馬。而靳綏東剛剛在本月也已落馬。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