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習近平效仿鄧南巡 深圳將升格為直轄市?(圖)

發表:2018-09-21 15: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習近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9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近日深圳舉辦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大型紀念晚會,深圳安保進入一級戒備。有網民指,這次南下深圳的「大人物」,就是國家主席習近平。也有港媒稱,習近平此行是見證深圳升格為直轄市

9月20日,廣東深圳為慶祝中共所謂改革開放40週年舉辦的大型綜藝晚會在市民中心廣場舉行。

據香港《蘋果日報》9月21日報導,深圳當局從9月20日起採取了極其嚴密的安保措施。當地網民從各種蛛絲馬跡發現,有大人物到達深圳的痕跡:深圳多個地鐵站昨晚6時起臨時關閉,同時有18條巴士要改道;當局亦宣布昨晚、今晚在深圳市民中心「舉行大型活動」,深圳部分地鐵的車站出入口要關閉。

不少深圳網民都估計,這次大人物到深圳,宣布深圳繼北京、天津、上海、重慶後,成為中國第五個直轄市。網民說:「深圳已經喊了直轄20幾年了,聽說有大人物在深圳!」

自由亞洲報導說,深圳一位居民陳先生表示,深圳已進入一級戒備。陳先生說,深圳當晚有一個40週年的大型演出,市民中心一帶已經交通管制了,對著市民中心的所有大廈,窗口都要關閉,不能打開,已經檢查了。目前仍無法確定哪一位中央領導人會參加慶典活動。

有來自騰訊的內部員工稱,這位大人物南下廣東,將出席在深圳舉辦的改革開放40週年紀念大會,以及考察廣州、深圳、東莞、中山、惠州多地企業。

也有消息稱,網民所指的南巡大人物,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政治圈,數日前已流傳習近平可能南下廣東,出席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的活動。但多個消息來源無法核實這一消息。

北京文史學者方濱對自由亞洲表示,習近平會否到廣東參加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慶典,很難從政治層面做出解釋,改革開放40年,國退民進,包括黨政分開。但現在又強調的是黨委書記負責制,紀念改革開放紀念什麼?他說,在共產黨領導下,任何改革都徒有虛名,只是政治和權力運作的需要,不屬於真正意義的改革。

今年8月,深圳市「蛇口改革開放」博物館的鄧小平「南巡」浮雕被撤換。港媒《信報》報導說,該博物館今年6月閉館裝修,8月10日從新開放後,原本入口處的鄧小平首次「南巡」的群雕被撤下,換成了習近平的「金句」牆和播放當地發展影片的屏幕。

此外,北京畫展上紀念深圳建特區的「歷史畫作」中,主角也換成習仲勛。畫中顯示習仲勛在地圖前「畫圈」、介紹深圳特區的油畫,而鄧小平等政要皆成配角,圍坐聆聽。有分析認為,這似乎顯示鄧小平家族正在淡出中共權力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