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軍方領導人遭美制裁 港媒:川普掐住北京七寸(圖)

發表:2018-09-23 1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軍方領導人遭美制裁港媒:川普掐住北京七寸
川普強硬出手制裁中國軍方領導人李尚福。(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9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9月20日宣布,對中國軍委裝備發展部及該部負責人李尚福實施制裁。因其從俄羅斯購買武器,違反了2017年頒布的全面制裁法案。李尚福中將是第二個被美國點名制裁的中國高官。有香港媒體發表評論文章稱,凍結中國高官的財產震懾力遠超關稅,是掐住了中共權貴的「七寸」。

9月20日,美國政府宣布,制裁中共軍委設備發展部門和中共軍方中將李尚福。理由是,中國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分別在去年與今年,向俄羅斯武器商羅斯波隆出口公司購買俄羅斯蘇愷35型(SU-35)戰機與S-400地對空導彈等大量軍備。此舉違反美國去年通過的「以制裁反制美國敵人法案」。

對李尚福的制裁,將禁止其使用美國金融系統,凍結其任何資產與利益,也禁止對其發放美國簽證。

中國國防部和外交部都對此表示強烈憤慨,並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和抗議。

此外,中方立即召回在美國參加第23屆「國際海上力量研討會」並計畫訪問美國的海軍瀋金龍司令員,並決定推遲計畫於9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舉行的中美兩軍聯合參謀部對話機制第二次會議。

李尚福1958年生於四川成都,是紅二代,其父親李紹珠曾是原鐵道兵西南指揮部副司令員。李尚福1982年畢業後到中國西昌衛星發射中心工作。2003年12月,任總裝備部中國西昌衛星發射中心主任。後任嫦娥二號任務發射場區指揮部指揮長。2013年9月,任總裝備部司令部參謀長。

2014年12月,李尚福任總裝備部副部長。2016年1月,任新成立的戰略支援部隊副司令員兼參謀長。2017年9月,接替張又俠,出任中共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部長。2006年7月,晉升少將軍銜。2016年8月,晉升中將軍銜。他還是第十九屆中共中央委員。

除李尚福外,去年12月,川普(特朗普)政府曾首次動用《全球馬格尼茨基法案》對北京公安朝陽分局長高岩實施制裁。他是首個被制裁的中國高官,他列入「惡人榜」的理由是侵犯人權。

香港《蘋果日報》9月22日署名李平的評論文章表示,川普再出招,無異於給貿易戰加辣,此次如此直接凍結中國官員的財產、禁止其在美國司法管轄權範圍內進行交易,對中國的震懾力遠大於關稅、匯率等。

文章指出,因為中國無官不貪,權貴家族轉移到美國的財富已達天文數字,他們雖然口口聲聲要維護國家利益、國家安全,但實際上更擔心的是家族利益和財富的安全。因此,美國政府祭出金融制裁的手段,「無異於打中了中共權貴的七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