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五種女人容易成為怨婦,有妳嗎?(圖)

發表:2018-10-02 1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信的女人最美麗,凡事都能樂觀看待,能給人傳遞正能量。
自信的女人最美麗,凡事都能樂觀看待,能給人傳遞正能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是個人都不會想成為怨婦的,自己不快樂又招人煩。但是假如有一天你成為了你曾經嗤之以鼻的怨婦怎麼辦?哪些人更容易成為怨婦?該如何避免成為怨婦?

1.自卑的女人

自信的女人最美麗,自信的女人能給人看到陽光的一面,凡事都能樂觀看待,能給人傳遞正能量。而不自信的女人就會經常抱怨,總是懷疑生活虧待了自己,懷疑自己的男人變了心。

2.亂吃飛醋的女人

女人適當的吃點醋是對男人的在乎,在愛情裡面,人都是自私的,希望對方對自己專一不變,可是有些女人就喜歡亂吃飛醋,自己的男人和女同事說多幾句不行,和前女友有聯絡也不行。而且總會尋找各種出軌的跡象,這樣遲早會把男人逼瘋。

3、過於浪漫的女人

女人天生浪漫,可是凡事都要學會適可而止,婚姻與愛情畢竟是有差距的,談戀愛時24小時黏在一起也不夠。可是結婚了,要面對的更多是生活中的瑣事,浪漫不是沒有,而是轉了性質。

戀愛時,男人會為了討你歡心,變著法送你禮物。結婚後,每天忙著掙錢養家,哪裡還有心思想這些!所以,如果你整天想著他變心,不浪漫了,這日子過起來也很糟心。

4、太挑剔的女人

「人無完人」,你既然愛他的優點,那就得接納他的缺點。男人不像女人一樣細心,也不會對生活中的小事都關注到,偶爾地提醒是好意,但過分的挑剔無論誰都會厭煩的。這樣會讓男人覺得,一個人活得更自在。

所以,放寬心吧!別給自己和別人增添煩惱。

5、多愁善感的女人

這種女人像是時時離不開男人的關懷,男人一對她有半點的疏忽,便會覺得對方不再愛自己了。她不會直接的對你說她想要什麼,而是總要你來猜她的心思,比如她輕皺娥眉時,男人就要溫柔的問她是不是不舒服。

這種女人總是把自己幻想成為林妹妹,喜歡自怨自嘆,希望男人能夠花多一點心思在自己身上。如果一旦男人出現了厭煩的神情,她就會用折磨自己的方式來讓你不好過。遇到這樣的女人,男人不止會身累,還會心累。

如何避免成為一個招人嫌的怨婦?

1、抱怨不等於溝通,解決不了任何問題

很多女人和老公無法達成一致時,不會據理力爭也不會試著多次找機會表達自己的想法,而是默默選擇了隱忍,覺得退一步海闊天空,顯示我的大度。

如果真是如此那也不錯,但私下卻將此事壓抑在心底,當哪天看到老公犯了一點錯,於是就打開了話匣子,將過往所有受過的委屈,選擇隱忍的事情,一股腦的倒出來。

那種把抱怨當成溝通的方式,是解決不了任何問題的,反而會讓原本簡單的事情變得複雜。溝通是雙方站在平等的位置上,將各自的想法說出來,進行理性和感情的交流。

而抱怨就是無形中你站在了高處,開始指責對方的種種,這怎麼能做到有效溝通呢。而如此死循環下去,沒有溝通的夫妻,最終也只會同床異夢,越走越遠。

2、抱怨會在無形中製造出更多的負能量

很多女人在婚姻中受了委屈,不會選擇和老公說,而是和身邊的朋友說,很多人覺得這樣說出來心裏就舒坦了,其實並沒有,大部分人越說越感覺到更多的負能量,除了招人嫌之外自己變得更消極。

當有一天你把抱怨當成了習慣,就像在身邊布了一道負能量的漩渦,自己越陷越深,別人也不敢去拉你,怕一拉反而自己陷了進去,能夠自救的只有你自己。

所有人的婚姻都不是完美的,不管你婚前設想了種種問題以及解決的辦法,可現實總是充滿著意外和驚喜,換一個角度去看事情,或許就會不一樣。

不要抱怨自己的老公邋遢,這樣子反而安全沒有女人和你搶;不要抱怨孩子的數學老不及格,是不是有其它科目遙遙領先,如果都沒有,是不是身體心理都十分健康,一個科目的否定,決定不了人生路上的精彩。

3、別人可以給你出主意,但婚姻終究是你自己的

有些抱怨不會對老公,也不會和身邊的朋友親人,而是選擇網路上的陌生人,很多人聽完一長串的抱怨之後,會熱心的進行分析,各種出主意,這個時候你一定要清醒。

也許給你分析出主意的是找不到對象的單身狗,也有可能是深陷婚姻焦慮中的人,要清醒理智認識到的是,婚姻是你自己的,這條路怎麼走,關係如何經營還得靠你自己用心。

如果有很多憋在心裏的話,說出來覺得矯情,嚥下去又刺喉嚨,那麼可以寫下來,有時候寫完之後再站在旁觀者的角度看,很多問題自己也就有了答案。

責任編輯:wendy 来源:網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