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裂中國?駐外使館切五星紅旗蛋糕爭議(圖)

發表:2018-10-03 06: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中國駐保加利亞大使張海舟身旁的女子,她手持長刀,從中間切開有五星紅旗圖案的蛋糕,此時張海舟也微笑鼓掌
在中國駐保加利亞大使張海舟身旁的女子,她手持長刀從中間切開有五星紅旗圖案的蛋糕,此時張海舟也微笑鼓掌。(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10月2日訊】在特別的日子裡,時常會有人訂製印有圖像的蛋糕慶祝,之後再一群人一起當場切開共同享用品嚐。不過,卻因為某些忌諱,而引起不必要的困擾。

根據香港《星島日報》報導指出,26日,可能為了提早慶祝「十一國慶」,中國駐保加利亞大使館舉行了記者招待會,使館人員現場切割有「紅旗」圖案的蛋糕。當此影片放至網路之後,引髮網民熱議。

由圖片可看出,有一位站在中國駐保加利亞大使張海舟身旁的女子,她手持長刀,從中間切開畫有五星紅旗圖案的蛋糕,而張海舟也在一旁微笑鼓掌。

大使館官網上宣稱,當日有保加利亞各界官員、各國駐保國使節、中資機構、華僑及留學生代表400餘人等參加。

對此,有網民批評稱,中國外交官在境外違反了《國旗法》,「手切國旗,撕裂中國」。另有網民反駁說,「每個國家的文化不同,在國外大使館,也有切自己國旗蛋糕的,認為駐外應該要以當地文化為準吧!」

但據《星島日報》援引公開資料報導,其實,中國駐外使館「切紅旗」已有多次先例了。

報導中說,先前就有眾多的中國駐外使館與機構,皆曾經從中切開「紅旗」蛋糕,其中包括中國駐馬來西亞使館、中國駐亞歷山大總領事館、中國駐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辦事處等處。不過,也有大使館會選擇製作駐地國家國旗及中國國旗,而將其分布再蛋糕左右兩側的式樣,以避免從中切開了五星紅旗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