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亮〈超級任務〉尋人 黃子佼:都是假的!(組圖)

發表:2018-10-16 0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超級星期天》節目中搭檔多年的黃子佼(左)和卜學亮近日合體錄製華視47週年臺慶節目。
在《超級星期天》節目中搭檔多年的黃子佼(左)和卜學亮近日合體錄製華視47週年臺慶節目。(圖片來源:臉書擷圖)

過去在《超級星期天》節目中搭檔多年的黃子佼(佼佼)和卜學亮(阿亮),2人近日合體錄製華視47週年臺慶節目「祝你生日快樂」,雖只有5集的限定組合,聊起過去由阿亮主持的熱門尋人單元〈超級任務〉,黃子佼開玩笑地說「一切都是假的!」但佼佼也夢想著有天能再現當年《超級星期天》的經典單元「超級任務」並說想看JJ、畢書盡找人。

回憶起《超級星期天》的熱門單元〈超級任務〉,黃子佼快嘴笑罵:「一切都是假的!」讓卜學亮趕緊解釋,「是真的啦,只是有時候其實一通電話就找到了,但為了畫面,還是要出發,到周邊店家吃一下或走訪一下」;他也說,這個單元做出名號後,大家只要看到他的臉,就會主動出面幫忙尋人,「這其實很感動」。

節目紅遍全臺

46歲佼佼和53歲阿亮30年前從華視節目《青春大對抗》出道,14日2人難得再合體主持,佼佼爆料「我們曾在攝影棚外吵架」,接著阿亮訴苦「他為了趕著離開,在節目中講個不停,完全不讓我講話」,當時阿亮氣得嗆聲「你找別人做啦」,佼佼傻眼:「一出棚看那背影就火冒三丈,從沒看過他那樣,有被嚇到。」最後阿亮主動道歉,吵架事件便火速落幕。

當年《超級星期天》紅遍全臺,經典單元「超級任務」捧紅「尋人專家」阿亮,佼佼表示:「超級任務是一個時代的符號,帶給華人的感動,到現在還是很有感觸」。

回味當年所有的榮景。
回味當年所有的榮景。(圖片來源:臉書擷圖)

〈超級任務〉是《超級星期天》節目中的尋人單元,由卜學亮擔任外景主持,自稱「超級特搜小組組長」,接受特別來賓的委託尋人。主持人會先與特別來賓談話,讓觀眾知道尋人目的,接著播放模擬短片,讓觀眾知道尋人的原因。回到現場簡單訪談後,電視牆上會播放「超級特搜小組」尋人過程影片,通常是阿亮先說明尋人策略,以背包客之姿出發尋人,阿亮在尋人過程中有2句常用語:「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凡住過,必留下鄰居。」「千金難買早知道,萬般無奈想不到。」,後來也成為流行用語。

在〈超級任務〉中,印象最深刻的case是陶晶瑩在節目中找費翔,其實當時費翔已經退隱,卜學亮還特地飛到美國,阿亮說,當初為找費翔,讓他因此第一次踏進紐約:「他派加長禮車接我們,還帶我們吃美式早餐。」而黃子佼也感嘆像超級任務這類型的節目應該要繼續做,科技的進步,讓找人變成一件很容易的事「現在臉書輸入,一下就找到了。」並直言臺灣還是需要類似感動人心的節目才是。對於2人聚首主持,阿亮在臉書發文表示,真的是坐了一趟美好的時光機!

網友回饋

網友紛紛留言:「當時超級星期天真的收視率很高、很好看,超級任務也是我們全家人每個星期很期待的單元。很多集尋人都很感人,就算一個節目有真有假,但也帶給很多人歡樂&留下美好的回憶!」、「大家都知道啊,可是我還是想看阿亮被狗追!」、「以前節目笑點都很善良. 常常不忘記提醒觀眾要有善良正直的心.」、「其實還挺懷念……那時候全家一起看電視的日子……這時代已經很難了……」。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