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財長宣布不出席沙特投資會華爾街指數大跌(圖)

作者:方冰 發表:2018-10-19 08: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財長 努欽
美國財長姆努欽宣布不出席沙特投資會。(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19日訊】美國財長姆努欽星期四宣布,取消下週前往沙特出席一項投資會。雖然特朗普總統表示,沙特記者被殺案不會影響美國跟沙特的經貿關係,但美國股市三大指數在此消息公布後均加深跌幅,道指暴跌300多點。

星期四中午,姆努欽在推特上說,「剛見過特朗普總統和蓬佩奧國務卿,我們決定,我將不參加『未來沙烏地阿拉伯投資計畫』峰會」。

隨著旅美沙特記者賈馬爾.卡舒吉在土耳其被殺案的發展,國際商界知名人士紛紛宣布取消前往沙特參加這項被稱為「中東達沃斯」的投資會。

居住美國的沙特籍記者卡舒吉,在訪問伊斯坦布爾的沙特領事館後失蹤。土耳其指責沙烏地阿拉伯派遣一支龐大特遣部隊謀殺了他,並肢解他的屍體。

雅虎財經星期四報導說,從星期天以來,國際商界的許多知名人士紛紛宣布取消出席這次會議。他們包括了世界銀行行長、國際貨幣基金董事經理,重要企業如大通銀行、福特汽車、黑石集團、谷歌、瑞銀、匯豐銀行、渣打銀行、法國巴黎銀行、TPG資本、KKR集團、蘇富比、貝恩公司、維亞康姆集團、優步、美國在線的首席執行官或創辦人。

倫敦市政府也宣布取消原定出席計畫。宣布不出席的媒體包括經濟學人、洛杉磯時報、CNN、CNBC、金融時報、彭博新聞社。赫芬頓郵報共同創辦人阿里安娜.赫芬頓辭去了這次會議的理事會成員職務。

CNN報導,隨著財長姆努欽宣布取消沙特行程,一直留在參加名單上未採取行動的福克斯財經,星期四也宣布取消參加。

但是仍有一些知名商界還未取消這一行程,包括軟銀、通用電氣、高盛國際等。

美國跟沙特有重要經貿關係。沙特承諾購買美國製造的武器。特朗普總統之前表示,美國在沙特有1100億美元訂單,相當於50萬份工作,指的就是這一交易。他說:「這是我國歷史上來自外方軍隊的最大訂單。」

但星期四,美國股市三大指數均大跌。道指跌327點,跌幅1.27%;標普500指數跌40點,跌幅達1.4%;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157點,跌幅為2%。

市場觀察的報導說,市場拋售出現在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公布有關加息的文件:「根據星期三公布的9月25日至26日的政策會議紀要,美國聯儲會官員認為,鼓勵一個穩定的美國經濟的最佳方式是逐步加息。」

雅虎財經的報導說,市場拋售加劇出現在財政部長姆努欽宣布將不會前往沙烏地阿拉伯參加投資會之後。

「未來沙烏地阿拉伯投資計畫」峰會定10月23日開幕,將由沙特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主持。會議的主旨是展示王子2030年打破該國對石油依賴的願景。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