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妻子申請美簽連年被拒 華男狀告政府敗訴(圖)

發表:2018-10-21 04: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妻子申請美簽連年被拒華男狀告政府敗訴
美國簽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10月21日訊】紐約一名華裔男子,九年前為居住在中國的妻子申請親屬移民。但妻子因謊報工作信息而被美國駐廣州總領事館連續被拒。2016年,華男在紐約東區聯邦法院狀告美國國務院(DOS)、美國國土安全部(DHS)、司法部(DOJ)延誤裁定其妻子DS-230移民簽證申請表格,敗訴後男子不服,繼續上訴至第二巡迴上訴法院,不過在18日上訴法院判決維持原判。

根據法庭文件,報住美國紐約皇后區艾姆赫斯特(Elmhurst)的華裔男子曾先勇(Xian Yong Zeng,姓名皆為音譯)是美國公民,他的妻子劉鐵(Tie Liu)則居住在中國。

2009年11月23日,曾先勇為妻子申請I-130,該申請於2010年3月25日在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通過,2011年6月9日國家簽證中心(National Visa Center)開始處理該申請並將案件轉至美國駐廣州總領事館進行處理。

2011年8月16日,劉鐵到美領館面試。面試官要求她出示更多證明與曾先勇婚姻真實的材料。同年9月20日,領館拒絕了劉鐵的簽證申請,原因是她的申請材料有為獲得移民福利而填寫的重大失實陳述,在自己的僱用經歷上撒了謊。2017年2月17日,領館再次拒絕劉鐵的申請。

2016年12月19日,曾先勇在紐約東區聯邦法院狀告國務院、國務安全部和司法部,要求移民部門盡快就其妻子的移民申請進行裁決,表示相關部門有意且沒有緣由地拒絕劉鐵的申請,剝奪了他與妻子在美國團聚的機會。隨後國務院向法院提交動議,表示已經就該申請做出裁決,該申請無效。地方法院通過國務院的動議,原告的狀告因缺少事項管轄權(subject matter jurisdiction)被駁回。曾先勇就領館拒絕劉鐵簽證申請時違背了正當法律程序而提交動議,但仍被駁回。

之後曾先勇再上訴至第二巡迴上訴法院,指出自己妻子的簽證被拒帶來的後果,令其無法獲得第一修正案權利。上訴法院認為領館拒簽是合理的,是基於劉鐵重大失實陳述基礎上才拒絕其申請,決定維持地方原判。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