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出席港珠澳大橋通車儀式 陪同官員曝光(圖)

發表:2018-10-23 1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出席港珠澳大橋通車儀式陪同官員曝光
港珠澳大橋開通儀式23日上午在廣東珠海舉行。習近平出席儀式並宣布大橋正式開通。(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港珠澳大橋於10月23日上午舉行揭幕儀式,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南下親自主持,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多名官員皆會出席。港珠澳大橋將在10月24日正式通車。

香港《蘋果日報》消息,中港澳一眾高官一早準時抵達會場,但苦候多時仍未見習近平出現,至大約9時10分,記者才在珠海大橋出入口見到疑似接載習近平的車輛駛往會場;接近9時30分,習近平才與一眾高官現身,揭幕儀式正式開始。習近平抵達珠海,正式出席港珠澳大橋通車剪綵儀式。

陪同習近平進入會場的,包括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澳門行政長官崔世安,出席的還有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等。

其他嘉賓包括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梁振英及何厚鏵等。

多家香港傳媒報導,舉行開幕儀式一帶保安森嚴,儀式期間嘉賓被禁止攜帶手機及拍照。

據悉,港珠澳大橋全長55公里,集橋、島、隧於一體,是世界最長的跨海大橋。原訂2016年通車,但因為種種爭議和施工障礙最終延誤2年開通。習近平曾在2017年7月1日視察了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建設工地。

這座歷經將近10年才完工的橋一直飽受爭議。法國《巴黎人報》10月22日報導,北京試圖通過這座橋樑加強對香港對控制。

報導引述香港立法會議員毛孟靜說:「這座將香港與大陸連接的橋有點像臍帶。當你看到它時,你就知道你與祖國有關。」

德新社22日報導,港珠澳大橋的興建是中國當局「粵港澳大灣區」計畫的一部分,目的是將香港和澳門融入到廣東珠江三角洲周圍的9個城市之中。

德新社指,香港已有高鐵通往廣東的深圳和廣州,珠海也不是港人熱中的地方,所以花大錢造港珠澳大橋的效益難讓人信服。

德新社分析,港人對中共政權的不信任,影響到許多港人以負面態度看待港珠澳大橋。

港珠澳大橋的建設曾出現致命的工程事故。英國《衛報》報導,港珠澳大橋曾多次拖延,且在大橋開工以來已有9名工人死亡,數百人受傷。幾天前,6家公司就因一名工人的死亡而被處罰。 報導稱,港珠澳大橋本應在兩年前開放。醜聞也動搖了人們對這項建築工程的的信心。

今年夏天,港珠澳大橋兩名技術人員因偽造2012年至2016年橋樑建設所用混凝土的質量報告而被判入獄,共有19名嘉科工程顧問有限公司的職員涉嫌造假。

法媒則稱,港珠澳大橋不僅破壞生態環境,影響中華白海豚的生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