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核養綠案搶救成功 十公投綁年底大選(圖)

發表:2018-10-23 14: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核養綠公投的領銜人黃士修(中)帶著超過2萬份的連署書前往中選會送件
以核養綠公投的領銜人黃士修(中)帶著超過2萬份的連署書前往中選會送件(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10月23日讯】中央選舉委員會(下稱中選會)10月23日發布新聞稿指出,以核養綠公投案補提查對結果,已達公投法規定的連署人數門檻(28萬1745人),所以中選會依法公告公投案成立。如此一來,年底大選將有10個公投案合併投票。

據《UDN》報導,中選會10月23日表示,由黃士修先生領銜所提出的「您是否同意:廢除電業法第95條第1項,即廢除『核能發電設備應於中華民國一百十四年以前,全部停止運轉』之條文?」全國性公民投票案已達到公投法規定的連署人數門檻(28萬1,745人),所以依法公告公投案成立,並予編號第16案。

中選會說明,本公民投票案連署人名冊之前經戶政機關查對結果,連署人數是31萬4,484人,經刪除不符合規定的3萬5,065人,合於規定人數是27萬9,419人,並未達公投法第12條第1項規定的連署人數。委員會議10月16日決議,依公投法第13條第3項的規定,通知提案人之領銜人在30日內補提連署人名冊。

中選會表示,提案人之領銜人在10月17日向該會補提連署人名冊,連署的人數為2萬3251人。該會於同日將名冊送往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和新竹縣之戶政事務所依法查對。

截至10月23日的中午為止,彙計查對結果,連署人數是1萬4,891人,經刪除不符規定的1,656人,合於規定人數是1萬3,235人。本案全部合於規定人數是29萬2,654人,已經達到公民投票法第12條規定的連署人數門檻。

據《CNA》報導,10公投案一覽:

1.你是否同意以「平均每年至少降低1%」之方式逐年降低火力發電廠發電量?(提案人:盧秀燕)

2.你是否同意民法婚姻規定應限定在一男一女的結合?(提案人:游信義)

3.你是否同意以民法婚姻規定以外之其他形式來保障同性別二人經營永久共同生活的權益?(提案人:曾獻瑩)

4.你是否同意在國民教育階段內(國中及國小),教育部及各級學校不應對學生實施性別平等教育法施行細則所定之同志教育?(提案人:曾獻瑩)

5.你是否同意,以「台灣」(Taiwan)為全名申請參加所有國際運動賽事及2020年東京奧運?(提案人:紀政)

6.您是否同意確立「停止新建、擴建任何燃煤發電廠或發電機組(包括深澳電廠擴建)」之能源政策?(提案人:林德福)

7.你是否同意政府維持禁止開放日本福島311核災相關地區,包括福島與周遭4縣市(茨城、櫪木、群馬、千葉)等地區農產品及食品進口?(提案人:郝龍斌)

8.您是否同意,以民法婚姻章保障同性別二人建立婚姻關係?(提案人:苗博雅)

9.您是否同意,以「性別平等教育法」明定在國民教育各階段內實施性別平等教育,且內容應涵蓋情感教育、性教育、同志教育等課程?(提案人:王鼎棫)

10.您是否同意:廢除電業法第95條第1項,即廢除「核能發電設備應於中華民國114年以前,全部停止運轉」之條文?(提案人:黃士修)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