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女在美國微信搖一搖 被「搖走」全部積蓄(圖)

發表:2018-10-25 0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女在美國微信搖一搖 結果被騙走全部積蓄
華女玩微信搖一搖,「搖走」全部積蓄。(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10月25日訊】今年6月,居住在美國紐約布碌侖(布魯克林)8大道華社的華女陳女士,通過微信「搖一搖」功能,認識了一名自稱是在聯合國工作的男子。網聊後兩人開始網戀,期間對方以各種理由「借」走她6萬元全部積蓄後人間蒸發。意識到被騙的陳女士極度後悔,直呼「我太傻、太好騙」。

最近,被騙的陳女士前往美國亞裔社團求助。她表示,6月初她通過微信「搖一搖」認識了一名自稱名叫Mike Morin的外族裔男子;該男子自稱在聯合國工作,並被派至敘利亞四年,還說自己是單親爸爸,和陳女士十分投緣,希望和她談戀愛。

陳女士開始時也是有所懷疑的。因為該男子微信頭像是白人,但與陳女士卻一直用中文聊天。當陳女士提出質疑時,對方解釋自己的母親是華裔,所以中文很好。

陳女士開始依然以自己有丈夫為由拒絕。但與對方聊天互動一段時間後,也很老實的告訴對方她的丈夫已經不在人世;隨著微信互動越來越頻繁,陳女士動心了。於是,從未見過面的兩人開始了網戀

不久後,男子開始不斷述說自己在敘利亞生活十分艱苦。後來,以當地沒有銀行為由,提出希望陳女士能借錢給他,以方便他可以回紐約與她見面……

不疑有詐的陳女先後在7月和8月共匯款五次、一共匯了6萬元給對方,對方並沒有返回紐約,而是繼續向陳女士要錢。

陳女士開始有所懷疑,提出還錢的要求,沒想到遭對方拉黑,再也聯繫不上。

她終於意識到自己被騙,開始想盡辦法追討欠款。可是除了對方的微信,她再無其他聯繫方式,加上她之前給對方匯款的接收銀行其實都是美國境內的銀行。

然而,當時被戀愛沖昏頭的陳女士竟從未起疑。現在回過神來才直呼「我真的太好騙了」。

陳女士在求助時說,自己孤兒寡母、收入微薄,這些存款是她多年省吃儉用存下的全部積蓄。然而,陳女士卻不敢報警,因擔心報警後,糧食劵與老公過世領取的福利會受影響。

律師建議陳女士勇敢報警。因為根據以往情況,市警一般不會與聯邦合作透露受害人個人信息,也建議陳女士尋找其他同樣被此人欺騙的受害者,一起要求警方與檢方立案調查,希望早日將騙子繩之以法。

其實,通過「網戀」進行詐騙的案例層出不窮,被害人多數是被愛情沖昏了頭腦而去匯款,少則數千美元,多的達數十萬美元。被害人一般都有失婚、高齡、獨居或者未婚等特質,騙子就是看中她們渴望得到愛情,利用假照片以及甜言蜜語,把受害人騙得團團轉。

據臺灣自由時報報導,臺灣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指出,那些「假交友」跨國詐騙集團,通常假冒歐美軍人或工程師、飛行員等等專業人士,透過臉書或各種交友APP來搭訕被害人。先假意交往博取信任後後,接著就會編造各種謊言,要求被害人匯款救急。

警方提醒,如遇到網友要求借錢時,務必要提高警覺,免得賠了錢財又傷心。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