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最高檢 兩副部級高官 同日被免職

發表:2018-10-26 2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10月26日訊】(看中國集合董林杉綜合報導)據人大網消息,中國最高法院審判委員會副部級專職委員胡雲騰被免職,與胡雲騰同一天被免職的還有最高檢察院副檢察長李如林,兩人均已年滿63歲。其中胡雲騰曾被稱為身份敏感人物。今年8月底他被免去最高法院第二巡迴法庭庭長職務。

最高法院微博10月26日消息,當日,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表決通過,免去胡雲騰最高法院審判委員會專職委員的決定。10月10日胡雲騰還以此身份為拉美法官做講座。

1955年9月出生的胡雲騰,安徽霍邱人,曾任中國社會科學院法學研究所副所長、最高法院研究室主任、最高法院中國應用法學研究所所長等職。2014年4月任國家二級大法官,同年12月任最高法院審判委員會副部級專職委員、第二巡迴法庭庭長。

2018年8月31日,胡雲騰不再擔任第二巡迴法庭庭長,兩個月後卸任審判委員會專職委員。

據報導,巡迴法庭是最高法院的派出機構,巡迴法庭作出的判決、裁定和決定,就是最高法院的判決、裁定和決定。

2016年6月,聶樹斌故意殺人、強姦婦女再審一案由最高法院第二巡迴法庭審理。時任第二巡迴法庭庭長胡雲騰擔任該案審判長。此外,胡雲騰還是長春「孫氏三兄弟涉黑」案等案件的審判長。

另一個被免職的最高檢察院副檢察長李如林,生於1955年1月,河南泌陽人,曾長期在成都軍區工作,轉業後歷任四川省金堂縣委常委、武裝部副部長,成都市金牛區武裝部部長、區委常委,四川省委組織部人武幹部處處長、省委組織部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四川省委政法委秘書長。

1998年,李如林出任四川省司法廳常務副廳長,2001年3月進京擔任司法部勞動教養管理局局長。2009年3月,李如林升任司法部政治部主任,成為副部級幹部;2014年4月出任最高檢察院副檢察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