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藝術是洗腦;不是交流是滲透

發表:2018-10-27 1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10月27日訊】前二天去市中心兜一圈,發現歌廳舞廳加餐廳,旮旯角落加幽暗走廊,如同得到魔咒,齊刷刷地張貼了「洪湖赤衛隊」的海報。大外宣不惜一切地佔領輿論高地,主辦方背水一戰地誌在必得,可見一斑,可見一斑啊!

中華民族幾千年的文化博大精深,中國的歌劇也蜚聲海外。著名的歌劇有《王貴和李香香》《小二黑結婚》《草原之歌》和《劉三姐》等。

中新網北京2018年7月12日電,由中國歌劇舞劇院攜手桂林市文化新聞出版廣電局共同打造的大型民族歌劇《劉三姐》,將於7月25日、26日在國家大劇院上演。民族歌劇《劉三姐》改編自1959年版廣西彩調劇《劉三姐》、1960年版長影音樂故事影片《劉三姐》及1960年版廣西歌舞劇《劉三姐》,講述了關於劉三姐的民間傳說,表現了劉三姐的正直勇敢,頌揚了以劉三姐為代表的勞動人民的勤勞與智慧,展示了民族藝術的絢麗多彩和桂林山水的秀美神韻。

11日的新聞發布會上,主創團隊介紹,此劇運用現代理念,把舞美、燈光、音響等舞臺技術手段與動人的故事、迷人的山水、醉人的音樂有機融合,營造山美、水美、人美、歌美的畫卷。《劉三姐》是「繼承傳統,重塑經典」的又一力作。

既然如此,作為傳統文化載體的歌劇《劉三姐》為什麼不到澳洲來演出,卻把宣傳暴力、展示仇恨、歌頌殺戮的《洪湖赤衛隊》弄到澳洲來演出?

二年前,澳大利亞的悉尼和墨爾本計畫舉行紀念毛澤東逝世40週年的音樂會。此消息一出,就遭到當地華人社團的群起抗議。迫於強大的輿論,迫於洶湧的民意,主辦方被迫取消了音樂會的演出。這場成功的抵制不但澳人皆知,地球人也皆知。日本媒體,美國媒體,歐洲媒體,臺灣媒體,香港媒體,包括澳洲主流媒體都大幅度地報導了這個大快人心的消息。

中共在權衡利弊得失後,由中國外交部羞答答地站出來聲明:「這是海外華人團體舉辦的紀念活動,與中國政府無關。」但這種撇清實在有「此地無銀三百兩,隔壁王二不曾偷」的戲劇性效果。

中共是個睚眥必報,秋後算帳的老手。紅色滲透遭此一挫,國際上又被掌臉,它怎肯善甘罷休?經過一段時間的「韜光養晦」,它開始並成功的進行了「摸著石頭過河」—芭蕾舞《紅色娘子軍》趁著月黑風高之際,闖進了悉尼這個不設防的城市—城市在酣睡,靈魂在哭泣。

得手後的大外宣,絕沒有金盆洗手偃旗息鼓,它們一鼓作氣再接再厲作,繼芭蕾舞《紅色娘子軍》演出後,又把宣傳暴力、展示仇恨、歌頌殺戮的歌劇《洪湖赤衛隊》,再一次送到悉尼最高的藝術殿堂悉尼歌劇院—文明被踐踏,劇院被蒙羞。

此時此刻,澳洲和統會的骨幹們一定在竊喜:芭蕾舞《紅色娘子軍》和歌劇《洪湖赤衛隊》的相繼上演,不但報了二年前的一箭之仇,還將中共大外宣的工作進行到底。

且慢得意,請和統會的骨幹看一下現代史:1942年珍珠港事件發生後,美國政府對約11萬居住在美國太平洋沿岸的日裔美國人進行拘留,轉移和囚禁。幾乎所有住在美國西海岸的日裔美國人都被囚禁……

1998年印尼排華事件,是指從1998年5月13日至16日發生在印尼等城市的一系列針對華裔社群之暴動。暴亂持續約三天,數萬名華裔受到有組織的虐待強姦和殺害……

雪崩時,沒有一片雪花能夠倖免。

澳洲是個成熟的民主國家,最近毫無懸念地通過了《反間諜法》。澳洲崇尚民主自由博愛;澳洲反對暴力仇恨殺戮。「吃澳洲飯,思中共奶」的和統會骨幹,不能代表所有的華人。但是和統會骨幹的所作所為,已經極大地損害了華人的聲譽。請有良知的華人舉起手,向歌劇《洪湖赤衛隊》大聲地說「不」!

文:孫寶強(澳洲價值聯盟成員)

(本文僅代表作者的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黎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