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報導真相的記者致敬 「獨眼女俠」傳即將上映(視頻)

發表:2018-10-29 1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份即將在全美上映的電影,「私人戰爭」(A Private war),是根據真人真實故事拍攝,描述美國著名老牌戰地記者柯文(Marie Colvin)的故事。

柯文是因為報導斯里蘭卡內戰時失去一隻眼睛,因此戴上招牌獨眼眼罩。也報導過阿拉伯之春的爆發,2011年,她曾在利比亞獨裁者格達費(Moamer Kadhafi)遭擊斃前不久訪問過他。

這部感人的傳記電影,也是對新聞業的「讃掦」!除了2012年柯文與法國攝影記者歐克里克(Remi Ochlik)在敍利亞同時不幸殉難以外,到近日發生遇害的沙烏地阿拉伯異議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這部電影的適時放映,格外具有意義,令人深思。


「私人戰爭」是改編自「浮華世界」(Vanity Fair)。(圖片來源:Rosamund Pike facebook)

「私人戰爭」電影故事內容

這部影片「私人戰爭」是改編自「浮華世界」(Vanity Fair),柯文有著標誌性的眼罩,被稱為「獨眼女俠」。在柯文殉職後雜誌所刊出的一篇文章,講述她30多年來的記者生涯,和她為此付出的心理和生理代價。

劇情描述瑪麗科爾文是一位有軍事背景的記者,為那些無法發聲的人發聲,她與隨行攝影師保羅康羅伊多次深入戰地報導。因此「私人戰爭」也不迴避柯文屢次穿梭戰場報導,身心受影響而努力對抗創傷後症候群和酗酒的情節。


羅莎蒙派克(Rosamund Pike)飾演柯文。(圖片來源:Rosamund Pike facebook)

「私人戰爭」演員陣容堅強

女主角由主演「控制」(Gone Girl)的英國女演員,羅莎蒙派克(Rosamund Pike)飾演英國「星期泰晤士報」(Sunday Times)的資深記者柯文。她曾經曾入圍過奧斯卡獎,演技純熟。

她曾經表述,在深入揣摹柯文的角色中,接觸到柯文的家人,重新勾起他們的回憶,是件悲傷而不容易的事。她也因此而瞭解到柯文的內心思維,堅持理想與道德勇氣,穿梭危險戰地,這些都是神聖而令人敬佩的。

導演馬修海涅曼(Matthew Heineman),2016年他曾以記錄片「無主之地」(Cartel Land)榮獲奧斯卡提名。執導這部戲,他努力的表達一名記者,是如何艱辛的在世界的衝突地區,報導消息給世人瞭解。同時馬修涅曼的母親也是一名記者,他希望藉由這部電影,描述「記者」從業人員面臨與日俱增的困境和挑戰,並且向柯文及「記者們」致敬。


導演馬修海涅曼對記者說:「讚頌新聞業和像瑪麗(柯文)這樣的人,如今成了非常重要的事情。」(圖片來源:Rosamund Pike facebook)

根據《中央社》報導,導演馬修海涅曼在倫敦影展(London Film Festival)對記者說:「在這個充斥假新聞和報導的世界,記者正面臨攻擊危機,讚頌新聞業和像瑪麗(柯文)這樣的人,如今成了非常重要的事情。」

另一個著名演員,北愛爾蘭男星傑米道南(Jamie Dornan),在「私人戰爭」中飾演柯文長期搭檔的自由攝影師康洛伊(Paul Conroy)。他曾經參與演出「格雷的五十道陰影」(Fifty Shades of Grey)系列電影,而受到歡迎。

他曾經表示這部作品來得「正是時候」,「這是一部關於揭露真相的電影。任何以最好方式報導真實新聞的嘗試,以及冒著各種風險來到這些地方,為我們揭開真相的人,都是好的。」

責任編輯:李紀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