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鞋臭腳也臭的問題?只要一招立馬解決了!(組圖)

發表:2018-10-31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鞋子可放除臭劑,讓鞋子不發臭。
鞋子可放除臭劑,讓鞋子不發臭。(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最近下班回到家,開門就會聞到一股難聞的氣味,仔細尋找發現是兒子的鞋子散發出來的味道,難怪每次看到他一回家馬上進浴室,問他做什麼,他很不好意思的說,要把腳丫子洗乾淨,因為穿了一天的鞋子腳很臭,他也不知怎辦才好,有時還怕自己腳臭的氣味,是否會讓別人察覺到,那真是很丟面子的,他說有一次去同學家要脫鞋子,他都不好意思脫鞋,不敢進同學家呢!

這確實是一個讓人非常的頭疼問題,不但腳會臭,也讓孩子自尊心受損,而且鞋子放鞋櫃也散發不好的氣味,不僅影響了家庭的空氣環境,對家人的身體也有影響。

因此就到處詢問有什麼方法可以解除這個困擾,於是找到一些解決方法,提供給有相同困擾的讀者,也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解決鞋臭腳臭的方法

1、首先要看看鞋子的透氣性如何,是否鞋子是不透氣鞋,還有襪子也是關鍵原因之一。鞋臭和腳臭也會由於選擇的鞋子和襪子的不同而產生,透氣性不好的鞋子襪子是很容易產生鞋臭腳臭的,所以我們要選擇透氣性比較好的鞋子襪子。

2、家裡一定有蘇打粉,我們都知道蘇打粉有很強的清潔作用,同時我們也可以使用蘇打粉來除鞋臭,是很管用的。

當每次我們回家脫了鞋,就可以往裡面灑一些蘇打粉,然後放在陽台上,這樣可以更好的把不好的氣味散掉,然後到早上我們要穿鞋的時候,將兩隻鞋子對拍一下,這樣可以把多餘的蘇打粉拍掉。

3、除臭鞋墊還蠻好用的,因為究其原因,很多出現的鞋臭都是由於我們的鞋子不透氣,試想一下,鞋子裡面有汗,然後又沒有得到散發,這樣不知道有多少的細菌在裡面翻騰,所以導致鞋臭腳臭也不足為奇。

我們可以使用除臭鞋墊,可以將鞋子內的汗吸收,防止鞋臭。

鞋子一定要購買透氣鞋,腳丫子才不會悶在鞋子發臭。
鞋子一定要購買透氣鞋,腳丫子才不會悶在鞋子發臭。(圖片來源:Adobe Stock)

4、我們可以給鞋子降溫的方法,來去除鞋子內的細菌。

首先我們可以找來一個密封的塑料袋,然後將鞋子裝進去,最好是一個塑料袋裝入一個鞋子,這樣在秋冬把鞋子放在外面,利用寒冷的溫度來去除引起鞋臭的細菌與真菌,非常的好用,簡單省錢。

5、同時,如果鞋子有時汗濕了,我們還可以使用活性炭來除濕,教大家自製防臭包,將紙巾剪成長約16厘米、寬約8厘米的長方形,沿著長邊對摺,把其中三邊用訂書針裝訂好,一個除臭、防潮袋就做好了。

往裡面填充些茶葉或者柚子皮,密封起來,放進衣櫃裡,就是很好的除臭和防潮劑,一點不比外面賣的差!

鞋子穿久,容易產生臭味,這時候塞一包進去,異味很快就消除,超級方便有效!

保持鞋子的乾燥也可以保持鞋子不臭,也讓你告別臭腳丫子的煩惱喔!這些方法你記住了嗎?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