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公安副廳長自殺 農牧民爆黑幕(圖)

發表:2018-11-06 0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志斌(網路圖片)
李志斌(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11月6日訊】內蒙古公安系統最近有多人相繼落馬、被查,其中公安廳副廳長李志斌自殺。當地農牧民表示,李志斌不會是官方所說受「抑鬱症困擾」。事件說明內蒙古公安系統黑幕重重,反映出中共官場權力鬥爭加劇。據指,公安多年來包庇能源企業在當地違法開採,並從中獲利。

中共新華社消息稱,內蒙古自治區公安廳副廳長、呼和浩特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李志斌,11月1日自殺身亡。在此之前,10月30日,內蒙古自治區公安廳原黨委委員、副廳長孟建偉(正廳級)被查;29日,內蒙古紀委監委通報,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副局長杜寶君落馬。

內蒙古公安廳刑偵部門稱,李志斌被發現在呼和浩特市公安局休息室內,上吊自殺身亡。消息又稱,現場發現李志斌的遺書,內容指他一直被抑鬱症困擾,每天需靠高效安眠藥才能入睡。

官方資料顯示,李志斌此前曾任赤峰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期間曾處置應對了內蒙古公安廳原廳長趙黎平涉嫌故意殺人一案。

據自由亞洲電臺11月2日報導,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局長李志斌上吊自殺的消息,受到當地農牧民廣泛關注。

蒙古族牧民孟克接受查詢時表示,他不相信李志斌自殺是受到抑鬱症困擾:「人好好的能死嗎,按道理說,抑鬱症能當公安局局長嗎,這不是明顯的藉口嗎。內蒙古主要是能源方面的問題,主要是能源(被外省人開採)」

有牧民表示,公安往往利用權力收取採礦公司、借貸公司的賄款,並且阻止農牧民揭發官員貪腐。

曾多次上訪的牧民付寶山說:「議論說是跟腐敗問題有關。在我的案件裡面,他們收取賄賂,保護這些貪污腐敗的官員,謀取利益,壓迫老百姓。這些腐敗官員又來當他們的保護傘」。

付寶山說,當地官商勾結,侵佔老百姓利益的案例多不勝數:「他們私下談好價錢之後,給他們(官員)送點錢、禮品,把這些問題壓住,上訪人員上告很多次,無力再上訪。因為他們(公安)把這些事擺平了。他們通過罰款、受賄等手段拿到錢」。

烏拉特中旗一位匿名牧民對記者說,當地公安局教導員王有樂,多年前也莫名其妙的自殺了:「管我們職務侵佔案的公安分局的王教導員也自殺了(2015年),管經偵大隊的」。

蒙古族維權人士新娜對記者說,當地牧民都在議論李志斌自殺,絕大多數認為,李志斌是畏罪自殺:「老百姓都在議論,什麼自殺身亡,他絕對不是什麼好東西,只要是官員自殺,說他抑鬱症什麼的,老百姓都不相信。主要是他怕牽連(其他人),人死了就不追究責任了」。

海外蒙古族維權領袖席海明則表示,事件說明內蒙古公安系統黑幕重重,反映出中共官場權力鬥爭加劇。

值得注意的是,內蒙古歷來被認為是中共十九大上退位的江派前常委劉雲山的政治老巢。劉雲山自內蒙古發跡,1993年進入中宣部任副部長前,有二十多年都在內蒙古的宣傳系統工作。進京任中宣部副部長後,劉雲山一直與內蒙古政界密切聯繫,在內蒙形成「蒙古幫」。而內蒙古官場歷屆人事,均與劉雲山布局有關。

據多家海外媒體報導,多年來劉雲山家族始終以內蒙為依托,大肆竊取國家財富,滿足其家族無限貪慾,其在內蒙還掌控了相當多的礦產資源的所有權,包括煤礦、鉬礦等等。眾多官員在攀附劉雲山的同時為劉家掘金大開綠燈。

而在過去五年多來,內蒙古官場已頻遭清洗。近日更有中國乳業巨頭伊利集團公開以萬字長文,實名舉報前集團董事長鄭俊懷挪用2.4億元人民幣,夥同他人對公司長期進行造謠迫害,14年來無人處理,背後有前國家級和多名省部級高官充當其保護傘。有關「前國家級領導」,疑似指向劉雲山。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