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籍「未選中國」遭除賽!臺灣電競隊參賽資格一波三折(圖)

發表:2018-11-09 04: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電競隊參加比賽隊伍SadStory,因為國籍問題遭一度到大會判定失格。
臺灣電競隊
參加比賽隊伍SadStory,因為國籍問題遭一度到大會判定失格。(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根據中央社報導,日前臺灣電競隊參加比賽隊伍SadStory,在知名電競大賽的IEM Katowice 2019地區資格賽中,因為國籍問題遭到大會判定失格,今天案情逆轉,主辦單位主動來信,重新邀請SadStory參賽。

SadStory在CS:GO(絕對武力:全球攻勢)資格賽第一場比賽,以16比1大勝日本,比賽後大會卻以國籍問題為由,判定他們失格,(SadStory 陳禹勳帶國旗上場遭日方沒收)事後官方代表則回應,臺灣不屬於大會名單裡任何一個亞洲區域。事件發生始末,一波三折。


SadStory戰隊成員CrazyFace於個人臉書發布最新發展情況。(圖片來源:crazyface facebook)

臺灣電競參加比賽隊伍SadStory,因為國籍問題遭一度到大會判定失格。
臺灣電競隊參加比賽隊伍SadStory,因為國籍問題遭一度到大會判定失格。(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事件發生始末:

1、臺灣CS電競戰隊SadStory在今年IEM Katowice 2019東南亞公開小組賽,順利打贏第一場比賽,僅出戰一輪便遭判失格。

2、成功報名第2輪公開小組賽,卻傳出因國籍問題遭主辦方取消比賽資格。


CrazyFace於個人臉書發布,說明因國籍問題直接被官方取消資格。(圖片來源:crazyface facebook)

3、SadStory戰隊成員CrazyFace於個人臉書發布,說明他們在經過第一場比賽勝利後,卻因國籍問題直接被官方取消資格。

根據CrazyFace說法,過去他們經常參加東亞或東南亞賽區的比賽,今年也是IESF臺灣代表隊選拔賽第一名。本次他們報名IEM Katowice 2019《CS:GO》東南亞賽區小組賽,而東南亞賽區或是東亞賽區皆沒有「中華民國」、「臺灣」,被判定報錯賽區導致喪失資格。

不過在IEM賽區判別文件裡,中國賽區僅有「一個中國」,另外,根據賽事規章(英文),在「2.7.3國籍/賽區」的相關規定,若是沒有國籍的戰隊將會喪失資格,顯然SadStory可能被官方判定報錯賽區,按規章遭判失格。

SadStory還是成功報名東南亞賽區,還以16:1的戰績戰勝Friendly Welcome戰隊,才被官方判定國籍問題被判報錯賽區而遭取消資格有些「奇怪」。

4、臺灣外交部已經在第一時間指示駐法蘭克福辦事處(賽事主辦單位Turtle Entertainment公司總部設於德國科隆),立刻主動洽詢主辦單位瞭解實際情形,表達臺灣政府高度關切與嚴正立場,並且全力維護臺灣選手應有的參賽權利。

臺灣外交部聲明指出,平等參與各式國際競賽是臺灣民眾應有權利。臺灣外交部呼籲所有國際賽事的主辦單位,應秉持公正、公平的原則,讓所有參賽者發揮自身實力;不應受特定國家的政治立場影響,剝奪參賽者權益。

5、根據4GAMERS報導ESL回應此事件,

以下為ESL聲明稿全文:

提供最佳的競賽環境一直是我們舉辦電競活動與賽事時的第一優先考量,而這當然也包括了英特爾極限高手盃大賽(IEM)在內。在IEM 2019 Katowice亞洲區次錦賽(Asia Minor)預賽的資格賽當中,我們定義亞洲地區的方式是希望能讓各個隊伍方便在跨不同的時區比賽,並儘可能減少延遲的問題。

有鑑於《CS:GO》在IEM 2019 Katowice當中的賽事規模為特錦賽(Major)的等級,我們把亞洲的資格賽分為五個子地區,分別是:中東、大洋洲、東亞、東南亞和大中華地區,後者包括澳門、香港和臺灣在內。

由於我們的亞洲區資格賽在過去並不一定會劃分不同的子地區進行,因此SadStory隊報名參加了東亞區資格賽。根據IEM Katowice的參賽資格結構,他們應該報名參加大中華地區(包括澳門,香港和臺灣)的資格賽,以確保賽事的最低延遲條件。

遺憾的是,我們一直到了資格賽開始以後才發現了這一點,使得此隊伍沒有機會轉至同時進行的指定地區公開資格賽(包括中國、澳門、香港和臺灣在內的地區),使得他們的比賽資格遭到取消。

對於此事,我們感到非常遺憾,並決定擴大在大中華地區(包括澳門、香港和臺灣)封閉資格賽的參賽隊伍名額,以讓SadStory能有另一個獲得參賽資格的機會。

未來我們將確保以更積極主動的方式與戰隊們進行溝通,確保他們瞭解自己應該報名參賽的地區。我們也將針對未來的參賽資格重新評估亞洲的地區劃分方式。

-Michal Blicharz,Vice President of Pro Gaming,ESL

事情最新發展情況:

根據CrazyFace最新PO文表示,「今天ESL(電子競技聯盟)EMAIL了我們,讓我們有機會再打一次,很開心又有比賽能打了,我們會好好努力練習,也謝謝大家的幫忙。」

針對這一次事件的爭議,ESL坦白表示,他們感到遺憾,也做出補救措施,他們會擴大在大中華地區封閉資格賽的參賽隊伍名額,讓SadStory能有另一個獲得參賽資格的機會。

這一事件雖然得以逆轉落幕解決,仍然引發外界關注與批評,紛紛表示,遊戲歸遊戲,政治歸政治,即便遊戲不理政治,但是政治總是來找遊戲。

責任編輯:李紀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