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恩的流浪漢(圖)

發表:2018-11-12 2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常常從自己有限的角度來看待事情,卻沒有看清全盤真相。
我們常常從自己有限的角度來看待事情,卻沒有看清全盤真相。(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個流浪漢每天都會在一家店門口徘徊,店老板不管怎麼打罵驅趕,流浪漢在離開後不久又會跑回來,這舉動令老板感到十分不解,卻也非常生氣。

後來老板甚至進一步拿著棍子,或是朝著流浪漢潑水,想要把他趕離店面。

左鄰右舍覺得老板的作為誇張過頭,因為沒有必要對一個流浪漢如此惡劣。只是老板耳裡聽不進眾人的勸告,依然不死心的一次次驅趕。

終於有那麼一天,流浪漢真的消失了,再也沒出現過……

當鄰居告訴老板,流浪漢再也不會回來的時候,反倒引起老板的好奇心,想知道這個流浪漢平時在店門口都在做些甚麼,便查看店門口的監視檔案,只是一檢視,老板就懊悔了。

原來老板發現他錯怪流浪漢了,因為流浪漢守在門口,是為了保護老板的店面。當流浪漢看見有人想在店門噴漆時,流浪漢就把他們趕跑;若有其他人想在店門口隨時小便時,流浪漢也會出手阻止。

不只如此,流浪漢還會把人們隨手拋在店門口的垃圾清理乾淨,讓老板的店面不會顯得髒亂。

老板最後在監視錄像中看見,有個晚上,有幾名歹徒想進入店裡行竊,卻被在場的流浪漢阻止了。只是不甘心的歹徒立刻就把目標轉向流浪漢,行兇洩憤。在眾歹徒的圍毆下,流浪漢最終倒在地上,呼吸停止,也失去了生命。

流浪漢一直用自己的生命在保護老板的店,但老板卻從不知道真相,只會不斷的對流浪漢惡言相向。當然在查看錄像的過程中,老板也一直看見自己對流浪漢變本加厲的惡行。

感到十分愧疚的老板,最後默默流下了懊悔的淚水,只是再多的悔恨,也無法喚回流浪浪的生命了。

至於流浪漢會這麼做的理由也很簡單,就只是因為老板年幼的女兒看流浪漢很可憐,所以有時會拿東西請流浪漢吃而已。

感恩的流浪漢,知道「受人點滴,當報以湧泉」的道理,所以才會常在店門口徘徊,用自己有限的力量,表達無以言喻的感謝。

只是毫不知情的老板,與不以為意的小女兒,並不知道流浪漢會天天守在門口的理由就只是為了報恩。

我們生活中也不常遇到這樣的事嗎?許多時候,在不知道真相的情況下,只會從自己有限的角度來看待事情,責怪他人,到後來才感到後悔莫及呢。

責任編輯:店小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