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荒山上大樹下方便 竟發生這麽怪異的事(圖)

發表:2018-11-13 1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上的大樹吸取大地精華,長得枝葉茂盛。
山上的大樹吸取大地精華,長得枝葉茂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清代時,有一個農民叫張根。一天,他送老婆娘家。走至僻靜的山凹中,老婆要撒尿。張根把她扶下驢來,跑到路兩頭看了看,見沒有一個人來,就叫她趕緊拉。他老婆跑到一棵大樹下,解開褲腰帶,就撒起尿來。當她正在拉尿的時候,忽然覺得有好幾個人,抓住她的雙臂,把她的褲子脫光,並拿了去。老婆驚得大叫,張根馬上跑到大樹那邊,只見老婆下身赤條條地蹲在那邊哭呢。

張根大驚,說道:「你把褲子脫光了幹什麼?沒見你們婦人這樣撒尿的!」

他老婆說:「你這個天殺的,誰脫褲子了?剛才我蹲在這裡,有人抓住我,把我的褲子搶去了,但不見一個人!」

張根聽說後,嚇得毛骨聳然,連忙脫下自己的褲子,讓老婆穿上,自己穿著短褲,把她抱上驢背,叫道:「快走!快走!」一邊說,一邊趕著驢,往家急走。老婆止住哭聲,戰戰兢兢地伏在驢背上,盼望快點到家。

到了家裡,張根對老婆說:「脫你褲子的恐怕是樹精。」老婆也暗自害怕。晚餐後,他們早早熄燈睡覺。剛睡下,聽得有人在敲門,聲音甚急,而且還有人在叫他們的名字。張根應了一聲,並問道:「誰呀?」他老婆馬上摀住他的嘴道:「白天那件事,已夠奇怪了,現在晚上又有誰來呼喚?切不可出去!」

張根不聽,翻身起床,急忙去開門。老婆更加懷疑,也跟著起床,手裡拿著蠟燭,尾隨而出。突然,她聽得前邊暗影裡唿啦的一聲,似乎有什麼東西倒在地上。老婆大著膽子,立即趕上去看,原來是丈夫張根,倒在地上,一點聲音也沒有。老婆急忙彎下身去看,突然發現張根的頭不見了。她扑地跌倒在地,呼天搶地哭起來,大呼鄰居救命。

一會兒,隔壁的鄰人,都紛紛而來,看到張根頭忽然不見了,無不驚奇。膽大的人就去檢驗傷口,發現頭斷處,一點血也沒有,好像不是刀斧砍掉的,而是石塊磨去一樣。大家鬧鬧紛紛,都不知道什麼緣故。

當晚,大家就把張根的屍體收拾起,放在一塊門板上。由於這件事很蹊蹺,鄰人準備報官。

第二天,鄰人去報與縣令知道。縣令就使人把張根老婆叫來。問她起始原因。老婆就把撒尿失褲一事,說了一遍。縣令聽完,說道:「這必定是觸犯了妖物,妖物來懲罰你們!」就叫婦人在前邊帶路,他坐著轎子,前往那棵大樹底下。

縣令下轎,沿著大樹周圍,察看了一番,沒有發現可疑之物。他就叫人在婦女撒尿的地方,挖洞查驗。婦女回家取來鋤頭,就挖起來,挖到一丈深的地方,發現了一塊大石頭。縣令指著石頭說:「就是這塊石頭作怪。」鄰人又拿繩子來,下去把石頭用繩捆住,吊了上來。只見石頭下面,有婦人的褲子和張根的頭顱。

縣令下令把石頭砸爛,以除後患。每砸一下,石頭就濺出鮮血。腥氣四溢,幾里路之外,都能聞到那種腥氣。

婦人回家,在鄰居們的幫助下,埋葬了丈夫。以後,她再也不敢在野外撒尿了。附近一帶人,也引以為戒。

事後,有個秀才說:《易經•系辭》上講:「慢藏誨盜,冶容誨淫。」有錢人,把白花花的銀子拿在手上,當著眾人的面,慢條斯理的把銀子放到櫃子裡,這等於在教唆別人來當小偷。一個女人打扮得容貌妖艷美麗,穿衣服也敞胸露腿,在眾人面前招搖過市,這等於是在教唆淫漢子。這兩種表現,都是有傷風化,是不正確的。那個張根教老婆在外地撒尿,有失體統。他老婆到野外撒尿,也有不妥。古人是很講禮儀規矩的。那棵樹成了精,所以就懲處他們。但是也太過份了!附近一帶人,引以為戒,這是應該的。不要隨地大小便為好!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