賤民妻取水被羞辱 其夫沒有報復反而這樣做(組圖)

發表:2018-11-17 17: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點擊查看大圖
賤民妻子取水被羞辱,被辱丈夫挖井造福全村。(圖片來源:tiburi/Pixabay/CC0)

一位印度婦人想在井裡取水,但因她屬於種姓制度中最低階的「達利特人」(Dalit),結果被拒絕取水,還被羞辱一番。她的丈夫氣憤之餘採取了行動,但不是報復行為,這行動造福了他整個村莊。

根據《印度時報》(Indian Times)報導,布普拉.唐涅(Bapurao Tajne)是印度瓦辛姆縣(Washim district)卡拉布許偉爾村(Kalambeshwar)一位窮苦的勞工;在村子裡是屬於「達利特人」,也就是賤民

布普拉.唐涅(Bapurao Tajne)
布普拉.唐涅(Bapurao Tajne)(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雖然種姓是印度古時的制度,但時至今日印度社會仍受種姓制度影響。村裡的賤民並沒有自己的井,都得去他人的井取水,但常被拒絕與羞辱。唐涅的妻子有一天就發生這樣的事情,其他階級的人不準他妻子取用井裡的水,甚至還把她羞辱一頓。

她的丈夫決定自已挖井。這有點像是愚公移山的想法招來了村民的嘲笑,連他自己妻子都不支持他。說起來也是,挖井通常是至少要四五個人才能做得來的事,而且唐涅也沒任何地質學的依據。他很虔誠地向神禱告,然後以第一眼看到的那塊地為據點,便開始挖起來。但這區是個岩石地形,能挖到井的可能性渺茫。

他很虔誠地向神禱告,然後以第一眼看到的那塊地為據點,便開始挖起來。
唐涅很虔誠地向神禱告,然後以第一眼看到的那塊地為據點,便開始挖起來。(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頂著村裡所有人嘲笑的壓力是一回事,自己挖井又是另外一回事。唐涅是個苦力,他得在全職工作外加上額外的勞力挖井,於是他在白天工作4小時後,回家挖井2小時,再回去完成工作後,回家繼續挖井4小時,整天勞苦工作14小時。

唐涅整天勞苦工作及挖井14小時。
唐涅整天勞苦工作及挖井14小時。(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承受著心理和身體的壓力,他連續挖了40天,挖到約5公尺深後,終於看到水冒了出來。他妻子看到這景象開始懺悔,她反省自己不該嘲笑丈夫的,於是一家人下井幫忙,一起將井挖到約7公尺深、2.5公尺寬。

唐涅連續挖了40天,挖到約5公尺深後,終於看到水冒了出來。
唐涅連續挖了40天,挖到約5公尺深後,終於看到水冒了出來。(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村民這時也才由嘲笑轉為欽佩,紛紛上前恭賀。唐涅不計前嫌,開放井給村民使用。一位村民告訴《印度時報》說:「多虧唐涅,我們現在隨時都有水可以用。先前,我們都得至少走上1公里到村中別的地方取水。」

唐涅不計前嫌,開放井給村民使用。
唐涅不計前嫌,開放井給村民使用。(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快一起來看看影片吧!

這個現代「愚公移山」的故事真實上演,唐涅漸漸變得有名氣,村長來找他,電視臺也來報導他,名人也來認識他。唐涅能夠忍辱負重,而且不計前嫌,化氣憤為大愛幫助眾人,這樣的精神很值得人們效仿。

愚公移山成語故事

有一名老人,名叫愚公,快九十歲了。他家的門口有兩座大山,一座叫太行山,一座叫王屋山,人們進進出出非常不方便。

一天,愚公召集全家人說:「我覺得太行和王屋這兩座大山太討厭了,這兩座山擋住了我們村莊的通道,讓我們的村民爬過來爬過去的,很辛苦,我們來把它移到別的地方去好不好?」

愚公的子孫大概也遺傳了愚公的傻勁,對於愚公這樣的計畫一點都不感到奇怪,反而都很熱烈響應的說:「你說得對,咱們明天開始動手吧。!」

只有愚公的太太不贊成,她說:「老頭子,算了吧!你年紀這麼大,要搬塊石頭都不容易了,還想去搬兩座大山?」

於是,愚公移山的工程就浩浩蕩蕩地展開了。

愚公這一家人同心協力,搬石頭,挖土,鏟泥巴,然後再把山上的石頭和泥土,運送到海裡去。大海離這裡很遠,一個人一天往返不了兩趟。一個月干下來,大山看起來跟原來沒有兩樣。

有一個老頭叫智叟,為人處事很精明。他看見愚公一家人搬山,覺得十分可笑。有一天,他跑來勸愚公:「愚公啊!我看你還是放棄這個笨蛋才會做的事吧!你年紀這麼大了,這一輩子怎麼可能搬得動這兩座大山呢?」

愚公聽了智叟的話,回答說:「你名字叫智叟,可我覺得你還不如小孩聰明。就算我老了死了,我還有兒女、孫子……一直傳下去,無窮無盡。我們這樣天天搬,月月搬,年年搬,這兩座山遲早會被我們搬走的!」

這些話說得讓自以為聰明的智叟再也沒話可話了。

他們的行為終於感動了上帝。上帝於是派遣兩名神仙到人間去,把太行和王屋這兩座山搬開。從此,這兩座本來連在一起的山就分隔一東一西了。但是愚公移山的故事一直流傳至今。它告訴人們,無論什麼困難的事情,只要有恆心有毅力地做下去,就有可能成功。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