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僧對上武功高強的大盜 結局沒人料到(圖)

發表:2018-11-18 16: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僧對上武功高強的大盜結局沒人料到
有一個很有膽略,也很能言善辯的大盜,名叫王克章,他的同夥很多,一呼百應。(繪圖:志清/看中國)

在清朝康熙年間,有一個名叫王克章的江湖大盜。他慓悍勇猛,武功高強,經常活動在荊楚之間。王克章很有膽略,也很能言善辯,他的同夥也很多,一呼百應。

他行劫的時候有三不劫:一不劫辛苦財;二不劫獨身客;三不劫婦孺。他所搶劫的主要目標是貪官污吏。即使是不義之財,也不席捲一空,必留下一些讓他有條生路,不傷人性命。王克章神出鬼沒,各處州府縣衙都束手無策。

高僧收服王克章

一次,某位貴官路過王克章活動的地方,他攜帶的金銀珠寶足足裝了大小十幾輛車子。他擔心遭到搶劫,所以特地帶了一百多名士兵護衛。一天晚上,他們一行住進驛站,貴官早晨醒來時,發現所有士兵都昏迷不醒,金銀財寶也不見了大半。貴官大驚,知道遇上了大盜,便四處派出騎兵偵查,同時他嚴令地方官限期破案。可是追查多日,也沒有結果。

正在為難之時,忽然有人來報:山旁有個道觀無緣無故被火燒光了。那道觀本來荒廢了,一個月前,觀裡突然傳出人聲。砍柴人往裡偷偷一看,見有個老和尚坐在蒲團上唸經。大火起後,鄉里人爭先恐後跑到道觀前觀看,並竊竊私語,以為老和尚肯定有危險了。可是看了半天,始終不見他出來。等到大火熄滅,人們用開灰燼尋視,也看不到他的屍骸。大家很驚訝,忙跑去報告官府。官府分析此事可能與劫案有關。於是便懸賞通緝那個老和尚。

又過了幾日,那位老和尚竟自己來到官府,要求會見貴官。老和尚說:「老僧不是搶劫之人,我本世外之人,不想過問俗事,此番我只為降伏王克章而來。現已將他收服,王克章現在已經悔過了。我的事也辦完了,自此之後再不與人世接觸了。你的東西就在某處的一個深谷之中,可派人將它取回。」老和尚說完轉身離去,人們聽了他講的話後都知道此乃世外高人,因此誰也不敢挽留他。

貴官急忙派人去老和尚說的深谷去取東西,可到了才發現,這山谷絕壁陡峭,深不可測,連猴子都下不去,就別說人了。仔細一看,谷底確有不少東西,就是無法拿上來。他也只好自認倒霉,怏怏不樂的離開了。

從此之後,再也沒有王克章的消息,時間一長人們也就淡忘了。

大盜變成奇僧

幾十年後,有一個砍柴人在黃櫱山的一個山洞裡發現了一個神奇的僧人。他總是默默的坐在枯枝敗葉上打坐入定,別人問他話他也不回答,而且經過觀察後似乎也沒有看到他起身吃喝。砍柴人回到村子裡便把此事傳了出去,人們都認為這人一定是位世外高人,於是紛紛上山觀看瞻仰。

有人問他姓名,他依然還是不回答;要佈施食物給他,他也不要,依然還是在那兒打坐。有個惡少認為他可欺負,就折了一根稻草去刺他的鼻孔。他忽然睜開眼睛說:「不要這樣,我是王克章,現在就要離去了」。說完他又重新閉上了雙眼,大家再一看他已經停止了呼吸,大家都認為他已經圓寂去世了。

這時旁邊一位當年見過王克章的老人歎息道:「真的是他呀!」,於是他就向眾人講起了王克章的事跡,並說:「某貴官被劫時,我才十幾歲,而今我已經八十多歲了,這樣算來王克章應該已經有一百多歲了。」大家感歎當年的大盜竟然出家為僧,隱於山中修煉數十載,於是就要籌錢為他買地安葬。可是第二天人們到石洞中一看,王克章已經不見了,洞中石壁上卻多了一個大大的「去」字。

這時人們才知道王克章並沒有死,他應該是不願再讓人們打擾他,故而以這種方式離開。他們因此都認為王克章修煉已有所成就,已成仙去了。

(資料來源:《古今怪異集成》)

責任編輯:輕描淡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