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廣告拼了:柏林會被什麼覆蓋,5G還是狗屎?(圖)

發表:2018-11-24 20: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11月3日,華為CEO余承東在德國南部慕尼黑舉行的華為全球產品發布會上展示了華為Mate 9高端平板電腦。
2016年11月3日,華為CEO余承東在德國南部慕尼黑舉行的華為全球產品發布會上展示了華為Mate 9高端平板電腦。(圖片來源:CHRISTOF STACHE/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1月24日訊】在5G網路技術推動上,受到中國政府支持的華為是目前最積極的廠商之一。華為擁有眾多5G專利技術,同時可以提供全方位方案,在整個5G行業具有不少優勢,但華為在美國、澳大利亞、韓國等地先後受挫,近日在歐洲最大市場德國也傳出有官員集體向政府提議拒絕華為5G,令華為的全球布局倍感壓力。

近日,德國媒體《圖片報》刊登了這樣一篇報導,關注點是華為在柏林大街小巷掛起的5G宣傳廣告,這則廣告引起了不小的爭議,爭議點也就集中在廣告標語中的挑釁描述,「柏林會被什麼覆蓋,5G還是狗屎?」

美麗的柏林為何被稱‘狗屎之城’?因為相比美國、英國等西方國家,德國的5G網路搭建工作相對落後,而且也沒有得到應有的重視。目前柏林只有Telekom設置了一個5G測試區,把光纖接入了100戶人家。德國媒體希望借這次華為海報的挑釁語言,能夠激起德國政府認真對待推進數字化城市的速度。

據美國之音報導,德國缺乏自己的電信硬體產業。官員們表示,德國更願意在不損害本國網路安全的前提下,保持與中國的合作關係。

華為此番在德國高調打廣告,甚至不惜使用有爭議性的字眼,一反其過去低調沉穩的常態,而這恰恰說明,華為對當前全球的5G市場有擔憂的情緒,導致有些沉不住氣,要急於證明自己的實力以贏得更多訂單。

事實上,華為5G當前面臨的局面並不樂觀。首先,美國處於網路安全考量率先拒絕華為5G布局,澳大利亞緊隨美國之後也把華為擋在門面,後來俄羅斯、日韓等國也傳出類似的消息。而最近,華為在歐洲也不太順利,英國政府對華為與當地運營商的合作開展調查,而緊接著華為在歐洲的大市場德國傳出有官員集體向政府提議拒絕華為5G,在多重、輪番打擊下,華為急需提升下市場的信心和內部員工士氣。

與此同時,美國政府正說服盟國的無線通訊和網際網路供應商,避免使用華為公司的通訊設備,美方擔憂使用華為設備會帶來網路風險。這顯示以美國為首的盟國和北京當局的「科技冷戰」正在升溫。

據《華爾街日報》週四(11月22日)報導,知情人士稱,美國政府已向海外盟友展開一項特別行動,正在說服盟國的無線通訊和網際網路供應商,放棄使用中國華為技術有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 Co.)的電信設備。

報導引述這些知情人士的消息稱,美國官員已告知廣泛使用華為設備的德國、義大利和日本等盟國政府官員以及電信公司主管,向他們說明美方所看到的網路安全風險。報導說,美國政府此次行動與各地的無線及網際網路服務供應商準備採購新設備迎接5G網路有關。

《華爾街日報》稱,部分消息人士還指出,美國也考慮向避用中國製造設備的盟國增加電信開發方面的財務補助。

川普(特朗普)政府調查,中共通過不公貿易行為竊取美國知識產權,給美國每年造成數千億美元損失。川普政府目前已對2,500億中國商品課徵10%到25%的懲罰性關稅。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