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年前神秘印加儀式 揭3名獻祭童故事(組圖)

發表:2018-11-26 07: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博物館冷凍保存實驗室內的孩童木乃伊
在博物館冷凍保存實驗室內的孩童木乃伊。(圖片來源:高山考古博物館官網Museo de Arqueología de Alta Montaña de Salta,MAAM)

【看中國2018年11月25日訊】有一個探險團隊阿根廷的尤崖雅科火山(Volcán Llullaillaco)頂峰發現了三個印加孩童木乃伊,他們被保存非常完整,而且有一個還表情祥和,似乎死亡之前完全未感受到任何痛苦的樣子。據考古學家威爾森(Andrew Wilson)描述,讓人十分驚悚的是,這並非是一個乾燥的木乃伊或一組骨頭,而是一個人,一個孩子。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探險團隊在尤崖雅科火山頂峰下方25公尺的地方,當他們鑿穿最上層的凍結層之後,隊長萊茵哈特(Johan Reinhard)發現了一處印加墳場,該團隊找到了3具木乃伊,而且皆冰凍於高峰的墳場內,有一位孩童生前遭到了火焚燒;另一位卻被綁起來;第三個人看起來似乎只是睡著了而已。

經由法醫兼考古學家威爾森所領導團隊進行生化分析,發現其中有一個木乃伊少女的頭髮顯示出,她於生前最後兩年所吃喝的食物。這也證明在神聖儀式中,印加人會選出一些特別的孩童,並改變他們的飲食,例如讓孩童們吃古柯葉、一種用玉米釀造的奇恰酒(chicha)等,最後再引導他們犧牲。

威爾森說,其實在木乃伊女孩生命的最後一年中,一直都在吃高濃度的古柯鹼,但其體內的酒精攝取量,卻只有在最後的幾天才會明顯飆高。若非她自行飲用大量酒精,不然就是遭強行灌下這麼龐大的量,以此種方式,幾乎能控制女孩執行最後的儀式。

威爾森稱,毒品可能令她更加溫順,甚至讓她陷入昏迷或失去意識,這樣就能解釋為何她在墓室內呈現出如此放鬆的坐姿;而年紀較小的孩子,顯現出其使用較低的毒品量,也可能是因他們在儀式中的地位較低,或因其體型較小。

目前這些木乃被存放於阿根廷沙爾塔(Salta)的高山考古博物館。威爾森認為,雖然這些遺體使考古的歷史記錄進展了許多,可是也十分令人不寒而慄,這些孩子們在死亡之後,仍能保存得這麼栩栩如生。

同樣也是法醫兼考古學家的柯爾塔斯(Angelique Corthals)表示,這些木乃伊都還能看到肺、心臟及腦等部位,這對木乃伊而言,是非常罕見的。

在這些木乃伊的調查中,柯爾塔思還發現一名木乃伊的嘴巴周圍有污漬,其有可能是奇恰酒的殘留物,或可能是血跡。若是血跡則意味著生前曾遭受過暴力;如果是奇恰酒,則代表他是安詳死去的。

祕魯庫斯科和尤崖雅科火山的相對位置
秘魯庫斯科和尤崖雅科火山的相對位置。(圖片來源:Google地圖)

據悉,由於這些孩童的心靈純潔,才被特別挑選出來的,而且還要走了1000多公里路前去赴死。此趟旅途的起始點,是印加帝國的首都庫斯科(Cuzco),而終點就是目前智利東部的尤崖雅科火山,這個距離就相當於自墨西哥邊界至加拿大。非常難以想像祭祀團是如何越過那些各種崎嶇的地形,以完成此趟旅途,這可說是一項壯舉。甚至到達地點之後,還得要登上頂峰。

據團隊分析認為,祭祀團可能於孩童死亡之前6個月,就已經開始啟程了,穿越了阿提普拉諾高原(Altiplano,目前的安地斯山脈中部),同時越過有很多掠食動物的地區,且最後還要通過地球上最乾燥的沙漠「阿塔卡瑪」(desierto de Atacama)。因此要保住這三個小孩的性命,才真正是祭祀團的第一目標。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