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開車卡在鐵軌 火車迎面而來……故事結局卻很暖(圖)

發表:2018-11-26 08: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冰雪夜
冰雪夜中的鐵軌(圖片來源:pxhere.com/CC0)

【看中國2018年11月26日訊】感恩節週四晚,加拿大多倫多北面的激光鎮(Aurora)氣溫降到了零下20度。在這極寒的冰雪之夜,這個鎮上的火車站出現了驚險一幕。一名媽媽開著車,帶著車上兩個小孩,不知什麼原因,車在鐵軌上被卡住了,而前面就是即將駛來的火車。

被卡住的車在(Wellington Street)以南,車的後面是一條通過鐵軌的公路,平時車來車往,當火車要來時,鐵軌兩邊的柵欄關閉,等火車駛過後,再打開柵欄,讓汽車正常通過。而被卡在火車鐵軌上的汽車不知什麼原因,可能是司機搞錯了方向,竟然駛出公路,轉向鐵軌,駛進了鐵軌面,結果被卡在了鐵軌上,動彈不得。

被卡住的車前面就是小鎮的火車站臺(Go),車被卡在站臺北面不遠的軌道上,當時火車已經朝車子的方向緩緩駛來,非常危險。車上開車的這名女子由於被卡住,急的大叫,並朝著火車努力揮手。

不過還是有驚無險,火車隨後停在距離汽車僅25至30米遠的地方,車上有兩個10歲不到的小孩已經下車,站在安全的地方。

極光鎮居民(Andy Jenicek)當時正在鐵軌另一端,見到如此情況時,立即前往查看和幫助。這時火車站附近也有人看到了女子的困境,也不由自主地朝著被困住的車走來。

最後,有4-5人上前一起出力,將車子推離出了軌道,女子開著車,順利駛上了公路。接著站在路邊的孩子們上了車。在這滴水成冰的夜晚,這位母親幸好及時得到了路人的幫助,及時脫險。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目前還不清楚女子的車為何會被卡在鐵軌上,據火車站負責人說,幸虧這輛火車是預定要在這個車站停下來的,否則這部被卡的車輛很可能會被駛過的火車撞飛。這是個小鎮,不是每趟火車都需要停的。

車被卡在鐵軌時該如何安全操作?

另據CTV報導,火車站的技術人員在看到視頻後表示,如果發生此類汽車卡在軌道上的意外,有更加安全的操作。

被卡住的車上所有人應該立即下車離開,找到車站的緊急電話,撥號呼叫火車站的調度中心,告訴車被卡住的位置,該中心會通知附近的火車,安全停車。同時,所有人必須距離火車軌道至少100米以外。

而且火車站負責人表示,在這個事件中,這些出手相助的人雖然熱心,但他們都把自己放在「不必要的危險中」。

不過在這寒冷的冬夜,卻讓人感到了人心的溫暖。人們不顧嚴寒和自身安危,毫不猶豫出手相助,體現了極光鎮居民的熱心和誠意。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