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州決選 共和黨獲參院53席意味著什麼(圖)

發表:2018-11-29 0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密州決選 共和黨獲參院53席意味著什麼
2018年11月27日,密西西比州聯邦參議員決選,共和黨候選人辛迪.海德-史密斯(Cindy Hyde-Smith)勝出(圖片來源:Drew Angerer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1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美國中期選舉進入尾聲,密西西比州聯邦參議員決選在週二(11月27日)舉行,共和黨候選人辛迪.海德-史密斯(Cindy Hyde-Smith)擊敗民主黨候選人邁克.埃斯皮(Mike Espy),擴大了共和黨在參議院中的多數席位。

本次決選是密州幾十年來最激烈的競選之一,海德-史密斯與非裔競爭對手埃斯皮在11月6日的中期選舉中得票率都少於半數,且相差僅一個百分點,因此必須進行決選。

福克斯新聞報導,據密州選舉官員報告,週二晚間開出的95%的選票顯示,海德-史密斯以54.4%得票率,擊敗對手埃斯皮45.6%得票率,贏得決選,為2018年參議院中期選舉劃下句號。

「我想讓每個人都知道,無論你今天投票給誰,我都會代表每一個密西西比人,」海德-史密斯在當晚勝選會上表示,「讓美國再次偉大!」

對此,川普(特朗普)總統在推特上發文祝賀,並表示:「我們都為你感到驕傲!」

激烈角逐

在決選前,海德-史密斯只領先0.4個百分點,被認為可能遭民主黨的非裔候選人翻盤,因為她有兩個缺點被對手炒作。(1)有段視頻顯示她在參觀槍店時隨手抓起一頂南方軍的軍帽戴在頭上,這種軍帽在一些南方州隨處可見;(2)她曾經說過非裔美國人不愛聽的話。

她的競爭對手埃斯皮也有麻煩,他曾陷入刑事指控。1997年8月27日,埃斯皮被指控收到不正當的禮物,包括體育門票,住宿和機票。1998年12月2日,他在審判中被判無罪釋放。

1994年白宮發現由泰森食品公司(Tyson Foods Inc.)經營的基金會向埃斯皮當時的女友登普西(Patricia Dempsey)提供了1200美元的獎學金,引發爭議。埃斯皮和他的律師被迫承認,他們欺騙了白宮。政府官員表示,該事件是迫使埃斯皮辭去農業部長職務的最後一根稻草。1997年12月,美國最大的家禽加工商泰森食品公司(Tyson Foods Inc.)對給予埃斯皮禮品的重罪指控表示認罪。

在密州有大量非裔選民,其中約92%支持民主黨,但很多保守派選民仍然在乎埃斯皮的過往。

共和黨獲參院53席意味著什麼

密州決選是2018年美國參議院中期選舉的最後部分。海德-史密斯的勝選意味著在參議院中,從2019年1月開始共和黨對民主黨的優勢將從現在的51:49擴大到53:47。

海德-史密斯的勝利為共和黨人提供了更多的迴旋餘地,確保川普提名的聯邦司法以及內閣候選人在參議院中獲得批准,並加強了該黨在2020年佔多數的機會。

在任命卡瓦諾大法官時,共和黨內曾有三張搖擺票,包括亞利桑那州的弗萊克(Jeff Flake),他已經宣布退休。這意味著剩下的兩張搖擺票或不再起決定性作用。若將來再出現類似的議案,共和黨在參院可能穩拿51票,超過半數。

美國之音報導,民主黨在11月6號的中期選舉中贏得了8年以來第一次眾議院多數,增加了至少38席。目前,還有2個眾議員席位因選票十分接近而未分最後勝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