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定中美「停火」 雙方表述有異耐人尋味(圖)

發表:2018-12-02 19: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習近平(圖片來源: Thomas Peter-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2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當地時間12月1日晚,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如期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的二十國集團峰會期間,帶著各自團隊進行了晚宴桌上的貿易談判。中共媒體搶先發消息稱達成「重要共識」,但兩國公布的「談判結果」卻有很大差別。中方疑作出「過濾」。

綜合媒體北京時間12月2日報導,會談之後,兩國都認為這次談判很「成功」。談判結果包括明年1月1日,美國不對中國產品加征更多關稅,而中國則同意購買大量的美國產品,包括立即購買農產品。雙方還同意就「結構性改變」的問題展開為期90天的談判。

中共官媒第一時間發布消息,稱兩位領導人「達成重要共識」,但是消息的內容只強調美國在1月1日後不會額外加征關稅,卻閉口不提暫時不加關稅的「前提條件」,也閉口不提其他重要細節。

中共外交部長王毅和商務部副部長王守文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會談的重點是「取消所有美國關稅和中國報復性關稅」,閉口不談「截止日期」和中方讓步的具體內容。

此外,週六美中首腦會議結束後,至週日早晨,中共的政府機構以及新華社、中央電視臺等媒體仍然沒有宣布「90天期限」和其他重要細節。

在中方發布消息大約兩個小時後,美國白宮發出了詳細聲明中說,習近平表示,如果達成協議,他將再次考慮高通公司和恩智浦半導體公司之間的合併。而中共官員在新聞發布會上根本就沒有提到這一承諾。

中美雙方的「停火」協議也成為全球媒體關注的熱點,有媒體發現,一向以娛樂緋聞上熱搜出名的新浪微博罕見沒有將「#中美雙方停止相互加征新的關稅#」這一話題移除熱搜。但是諸如頭條新聞、環球時報這類公眾媒體的評論都被刪除,只有評論數量但看不到內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