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喜歡戴口罩?主要原因居然是……(圖)

發表:2018-12-03 14: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街頭的日本人戴口罩
街頭的日本人戴口罩(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8年12月3日讯】去日本旅遊的人會發現街道上戴口罩的人很多,第一反應是覺得日本人也太注意隔離污染了,預防傳染才這麼多人戴。可這之後發現好像不是那麼回事,一些女生戴口罩可能是因為注重禮儀的關係,感覺素顏或者懶得化妝時戴上口罩示人會比較好一些。久而久之又發現即便是大夏天還是有人戴口罩,難道已經成為了習慣?

據《海外華人華僑與海歸》報導,在街道上會看到日本人戴口罩的比例很高,其實是因為2002年SARS病毒的傳播,也就是當年使人印象深刻的非典。雖然發現是在中國廣東省,但是作為鄰國防患於未然的日本,也早早的做了準備,戴口罩是每日的必須。

自從那個時候,會看到日本大街小巷很多人都戴口罩。可自從非典過去了幾年,日本人的口罩卻摘不下來了,在日本,即便是沒生病,也有很多人會戴口罩。22年前的日本,沒有人戴口罩;如今的日本,可以看到各種戴口罩的人。

有個節目針對這個現象,對街邊的人進行了採訪,依據調查結果顯示,40%的日本人即便不是感冒也會因為習慣而戴口罩。其中有14.4%的人每天都習慣佩戴;有25.7%的人會在冬天的時候佩戴;有33.5%的人表示生病的時候佩戴

前面也有提到了,大家開始戴口罩是因為非典病毒在當時可以說是談“非”色變的,日本的各大節目也做了各種有關非典的科普與如何防範非典,其中一項也就是最基本的,就是戴口罩。

畢竟非典在那個時候的殺傷力非常的強的,也就是在那個時候普及了口罩能預防空氣感染,增加了大家的防範意識。但是隨著非典已經是很遙遠的事情,現在為什麼還有那麼多日本人上街要佩戴口罩呢?

調查顯示在沒有生病的前提下三個佩戴口罩的原因:
第一位:起到保暖的效果
第二位:沒化妝上街也能安心
第三位:不讓人看到臉會比較安心

然而這樣的現象也引起部分人的不滿。如果是開會時戴著口罩說話,這樣的行為讓人覺得很失禮。雖然說戴口罩是個人行為,不過沒有生病的話,注意一下場合使用吧。

在看文章的人當中,相信也有常年使用口罩的人,為了自己的健康,也需要注意以下幾點喔。
1.口罩最好不要重複使用,因為會提高病菌傳染的概率。
2.回家後把口罩隨意亂丟,嚴重會引發全家的傳染。
3.口罩上頭有內外側線,外側是鐵絲,而內側是鬆緊帶黏貼,如果戴錯方向會使病菌從口罩縫隙鑽進去。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