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佛報告:警惕中共在美掀「搶佔發言權」運動(圖)

發表:2018-12-08 0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佛報告:警惕中共在美掀「搶佔發言權」運動
《中國日報》和《新京報》(圖片來源應為PETER PARKS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2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美國智庫加州斯坦福大學胡佛研究所(Hoover Institution)11月29日發表213頁報告《中國影響與美國利益:提高建設性警惕》(Chinese Influence & American Interests: Promoting Constructive Vigilance),警告中國(中共)正全面滲透和操弄美國政府、大學、傳媒、智庫、企業和僑界。

胡佛報告由32名中國問題專家歷時1年半完成。報告說,為反對西方的意識形態,北京加強了國有媒體在美國的英語基地,鏟除或變質曾服務美國華人的諸多獨立中文媒體,並滲透中文網站等新媒體。

「對美國而言,一個主要的挑戰是中國(中共)成功地掩蓋了其對美國媒體的影響力。」報告寫道。

近年來,北京在西方媒體和獨立中文傳媒中發起了「搶佔發言權」運動,通過3種途徑過濾言論,包括給中共官方英語媒體注入大筆資金;控制海外中文媒體;阻止西方媒體在中國採訪。

北京對美國中文媒體控制的3個方法包括:(1)擴大中共國有媒體在美國的規模;(2)以全資或擁有主要股份的方式控制報紙、電視或廣播;(3)利用媒體在大陸的商業利益來影響其獨立性。

「僑辦」為中共服務 每天向海外中文媒體發送報導

中國新聞社(CNS,簡稱中新社)隸屬於中國國務院僑務辦公室(簡稱僑辦),它每天向海外中文媒體發送數百篇報導。中新社在全球擁有2000多名員工、46個辦事處。

胡佛報告還點名了中共在美國直接創辦或隱藏資金支持信息的中文媒體,包括:美國中文電視(SinoVision)、《僑報》、《新民晚報》美國版和《美洲時報》(Sino America Times)。

而僑辦掌握了大部分這些媒體主管的人事任命。

這些國有媒體在美的作用是為中共服務。中新社2015年8月發表《僑報》總裁游江的文章,題為「美國《僑報》跨區域發展面臨的機遇和挑戰」,自述《僑報》是北京加強「軟實力」和反對西方「媒介霸權」努力的一部分。

「作為中國整體對外宣傳的重要補充部分,海外華文媒體日益得到中國(中共)政府的重視……在這一背景下,《僑報》面臨難得的發展機遇,」游江寫道。

成立於1990年的「美國中文電視」是美國主要的中文電視機構。報告援引該電視臺前首席女主持王艾冰在控告書中的內容說,僑辦最初每年向該機構撥款80萬美元,隨後補貼增加到每年200-300萬美元。

網上流傳的控告書是王艾冰指控「美國中文電視」內部存在腐敗問題,抬頭是「致僑務辦公室主任」,落款是王艾冰於2011年,但關於該機構的腐敗和接受中共政府補貼指控尚未得到證實。

天下衛視」一字不變地重複中共媒體的官方說法

通過私營公司在美購買「發聲筒」的做法更不易察覺。報告以天下衛視(Sky Link TV)為例,它原名「北美電視」,成立於1989年,由臺灣美籍華人財團投資在洛杉磯創建。是歷史最長的美國24小時播出的華語衛星電視臺。

天下衛視在2009年,被中國民營的天星傳媒集團兼併;在2012年9月17日,被國企廣東電視臺旗下的全資公司廣東廣視傳媒收購;2013年9月12日,中共商務部認定收購天下衛視是2012∼2014年國家文化出口重點項目。

胡佛報告說,現在,天下衛視在報導與中國有關的重要問題時,經常會一字不變地重複中國(中共)媒體的官方說法。並且天下衛視的主要業務合作夥伴包括中央電視臺與新華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