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效應 監控巨頭海康威視戰戰兢兢(圖)

發表:2018-12-08 04: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康威視監控設備
海康威視監控設備(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2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隨著華為公主孟晚舟在12月1日被捕,中國監控巨頭杭州海康威視數字技術有限公司的未來堪憂。

據彭博社報導,幾個月來,世界上最大的監控攝像機和其它間諜設備製造商之一海康威視(Hikvision)一直面臨受到制裁或其他處罰的風險之中。

8月,川普總統簽署了一項法律,禁止美國政府機構購買海康威視、中興通訊和華為等中國公司的監控產品。9月,《紐約時報》報導說,美國正在考慮對中國公司和中國官員實施制裁。中共官員在勞改營中拘留了大批穆斯林和維吾爾族人,而發生這種情況的新疆等地遍佈海康威視監控設備。12月1日在川普與習近平貿易談判的當天,華為首席財務官、華為創始人的女兒孟晚舟因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的禁令被捕。

報導說,如果這是川普(特朗普)政府與中國經貿談判的策略,那麼投資者對於海康威視成為下一個目標並不感到驚訝,因為中國(中共)政府是該企業的最大股東。

海康威視曾經是投資者的寵兒,但它的股價今年一直處於掙扎狀態。

與華為和中興通訊一樣,在華盛頓制裁的重拳之下,依賴美國零部件的公司將十分脆弱。海康威視曾透過伊朗最大的銀行之一Bank Tejarat出售了1000多臺攝像機,構成一個大型監控網路。

11月,美國財政部對伊朗重新實施了制裁,包括對伊朗的這家銀行Bank Tejarat,以及伊朗的其它實體。沒有跡象表明海康威視違反了禁令向伊朗出售美國零部件,在這一問題上中興通訊栽了跟頭。

今年早些時候美國商務部禁止美國供應商對中興通訊出售關鍵零部件,讓中興陷入休克。因為中興的許多關鍵零部件除了從美國購買,替代產品不多。

向海康威視出售圖像處理晶元的美國供應商Ambarella Inc.在上個月的財報電話會議上指出,它已經看到海康威視的「訂單減少,特別是在通常與其出口業務相關的高端產品」,因美國對伊朗下達了禁令。

這只是一個開始。伯恩斯坦(Bernstein)分析師估計,在海康威視無法獲得美國零部件的情況下,其10%的收入將處於「高風險」(沒有替代供應商);10%至12%處於「中等風險」(沒有理想狀態的備選方案)。而海康威視三分之一的銷售額來自海外。其中,約四分之一來自美國,20%來自歐洲。

中國一線城市,公共場所監控攝像頭覆蓋範圍幾近飽和,在其它地區,仍有很大的增長空間。

12月1日,荷蘭光刻機ASML公司元件供應商Prodrive工廠突發火災,這將影響2019年ASML供貨進度。據《日經亞洲評論》早前的報導,外界推算中國廠商訂購的,價值1.2億美元的EUV光刻機在火災裡化為灰燼,由於這臺光刻機主要用於技術研發,對有關廠商的生產業務影響不大。

但這可能影響中共研發晶元,實現晶元自給自足的進度,多維新聞稱,晶元被指是「中國製造2025」戰略的七寸,受到來自西方的掣肘。荷蘭ASML是全球最先進極紫外光刻機(EUV)的唯一供應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