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華裔二戰老兵國會金質獎章法案獲國會通過(圖)

發表:2018-12-15 1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華裔二戰老兵國會金質獎章法案獲國會通過
二戰期間,大約有兩萬名華裔美國人奔赴戰場為國效力。(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12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曾在二戰中為國效力的美國華裔老兵們,在這個聖誕節可能會收到一份期待已久的大禮,榮獲美國國會金質獎章。目前,美國華裔二戰老兵國會金質獎章法案已在參眾兩院通過,只待川普(特朗普)總統簽署生效。

據美國之音報導,週三(12月12日),美國國會眾議院無異議通過美國華裔二戰老兵國會金質獎章法案。法案旨在表彰美國華裔老兵在二戰中所做的貢獻。9月份,該法案已在參議院獲得通過。

二戰期間,大約有兩萬名華裔美國人奔赴戰場為國效力。這些華裔老兵至今仍然健在的,只剩下幾百人,且都是年逾9旬甚至百歲以上的高齡。

美國之音在電話採訪美國退伍軍人協會前任全國主席黃宏達時,他通過Skype說:「這是期待已久的。」黃宏達表示,「華裔美國人在二戰中服役,他們當然和其他群體一樣值得獲此榮譽,那些群體過去已經獲頒了這項榮譽。」

近年來,美國國會先後通過法案,授予日裔和菲律賓裔二戰老兵國會金質獎章,表彰他們在二戰中所做的貢獻。

國會金質獎章與總統自由勛章並稱為美國兩個最高的非軍事榮譽,華裔老兵在二戰中的功績同樣不該被遺忘。兩年前,華裔美國人組織美洲同源總會(Chinese American Citizens Alliance)正式發起「華裔美國二戰老兵認可項目」,為參加過二戰的美國華裔老兵爭取國會金質獎章榮譽。

因為授予國會金質獎章的法案,需要獲得國會兩院三分之二議員的聯署支持,才能分別進入兩院的表決程序。近年來,項目團隊成員和一些華裔老兵,一直在為法案的通過走訪議員,尋求他們的支持,最終在2017年5月將法案提交到國會兩院。黃宏達表示,該法案的通過,離不開「華裔美國二戰老兵認可項目」(Chinese American WWII Veterans Recognition Project)團隊所做的努力。

該法案在兩院通過後,還需由總統簽署才能生效成為法律,把獎章正式授予華裔二戰老兵。黃宏達預計,川普總統很快就會簽署。他說:「我們預計那會是一個很棒的聖誕禮物。」

黃宏達表示,從法案生效到獎章設計鑄造,還需要數個月的時間。在這段時間內,團隊將繼續努力,讓每一位健在及已故華裔二戰老兵都能得到認可獲得此殊榮。

該團隊不但發起為美國華裔二戰老兵爭取榮譽的項目,還創建了華裔二戰老兵資料庫,他們通過走訪國家檔案館、各地退伍軍人協會和華人社區,以常見華人姓氏查閱各種檔案、年鑑和資料,一點一點從無到有,目前已蒐集、整理和核實了超過1.8萬名參加過二戰的華裔老兵的信息和事跡。

該項目助理李嘉雯說:「我覺得這是我們華裔傳承的一部分。我們有豐富的歷史。如果我們不將其保存起來,這些歷史就會被遺忘、遺失。把所有這些都整理成文獻,讓後人可以看到,這對我們非常重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