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50年前發明「複製貼上」 文字處理器發明人離世(圖)

發表:2018-12-18 1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秘書打字
在1955年左右,一位秘書用打字機打字(圖片來源:Carsten / Three Lions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2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如果沒有「複製貼上」,世界將會多麼的不同。試想如果你需要10份相同的文件,那不斷重複的過程會有多麼的煩心、多麼的痛苦。

據Macleans報導,計算先驅伊芙琳.別爾岑(Evelyn Berezin)12月8日離世,享年93歲。50年前,她的一個發明在現代拯救了無數大學生、文字工作者和寫報告的人。

別爾岑是第一臺真正的文字處理計算機的設計者。從此人們不再只有打字機這個輸入選擇。她顛覆了秘書的工作,從某方面來說,也顛覆了世界。

別爾岑1925年出生於紐約市,是俄羅斯的猶太移民。她在紐約大學獲得物理學學士學位,之後在20世紀50年代和60年代開始設計早期計算系統。在閱讀了哥哥的科幻期刊後,她對物理學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在別爾岑職業生涯的早期,她為晶體管技術的帶來了新的可能性。根據計算機歷史博物館的數據,她早期的成就包括為聯合航空公司設計的航空預訂系統,使用該系統可在美國60個城市進行航空預訂,回應時間只需一秒鐘,並且在11年的運行中沒有出現中央系統故障。


2015年,伊芙琳.別爾岑(Evelyn Berezin)獲得CHM獎(視頻來源:Youtube)

雖然當別爾岑於1968年開發文字處理器時,IBM已經生產了幾年的文字處理器,但她是第一個使用半導體來製造真正計算系統的人。IBM的解決方案則是使用打字機和磁帶驅動器,效率低得多。

別爾岑文字處理機器的第一個版本甚至沒有屏幕,並且和現代的洗衣機差不多大小,它完全不同於我們今天使用的基於軟體的個人計算機。當然,後來的迭代產品帶來了顯示器和設計方面的其他改進。

《紐約時報》當時描述她的這項發明時說,它的鍵盤和印表機是一臺I.B.M.Selectric打字機,列印頭像高爾夫球一樣大。該器件有13個半導體,其中一些是別爾岑女士設計的,還有可編程邏輯來驅動其字處理功能。

這臺機器完成了世界歷史上第一次的「刪除、剪下、複製貼上」,開啟了一個新的時代。

該設備直接銷售給擔任秘書的女性。起初,這臺機器讓秘書們的生活變得更加容易,儘管它最終導致了職場上秘書工作的重要性降低。

當時,在華盛頓郵報上刊登的廣告稱,與上一代自滿的姐妹不同,你希望自由進入更有趣,更具挑戰性的工作,讓你有機會加入職員、行政或管理職位,在那裡你或許可以大顯身手。

隨著自動編輯打字機和文字處理系統的發展,實際上單純的打字工作已經不復存在。

當英特爾未能滿足別爾岑的公司Redactron對機器適用硅的需求時,Redactron公司設計並生產了自己的產品,在七年的時間裏銷售了大約10,000臺這樣的機器。每臺售價在6400到8000美元之間,在當時極其昂貴。Redactron直接與IBM競爭,最終被Burroughs公司收購。別爾岑則成為風險投資家,度過了她的晚年。

別爾岑於2006年入選長島科技名人堂,並於2011年入選洛杉磯的女性技術名人堂。比起許多男性工程師,她的名字還是沒有那麼響亮。但她讓現今看起來理所當然的「複製貼上」走入了人類世界。

先前她被診斷出淋巴瘤,已步入高齡的她,選擇不強加治療,順其自然度過餘生。就在今年12月8日,她在家人與朋友的環繞中離世,享年93歲。而她的發明,則繼續陪伴著人類社會進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