娶妻生子 本想換頭的俄羅斯人改了主意(圖)

發表:2018-12-19 09: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瓦列裡.斯皮裡多諾夫
瓦列裡.斯皮裡多諾夫(圖片來源:YURI KADOBNOV/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2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一名原打算成為世界上第一個接受換頭手術俄羅斯男子近來改變了主意,因為他和新婚妻子剛有了他們的寶貝兒子。

這位名叫瓦列裡.斯皮裡多諾夫(Valery Spiridonov)現年33歲的男子,身患嚴重殘疾需要坐在輪椅上,他得了一種名為嬰兒型進行性脊肌萎縮綜合征(Werdnig-Hoffman),這是一種脊髓性肌萎縮疾病,往往導致短壽。瓦列裡本來準備接受義大利神經外科醫生塞爾吉奧.卡納維羅(Sergio Canavero)的手術,將他的頭顱移植到一個健康的身體上。

據稱,這位備受爭議的義大利醫生現在正在中國工作,在那裡他獲得了研究經費。此前,瓦列裡因為準備要被「科學斬首」而聞名世界,不過,現在看來他已經找到了自己新的生活,並不想冒這個險。

瓦列裡是個計算機專家,他曾與卡納維羅醫生一起合作過兩年,未來接受換頭手術的第一位嘗試者,可能會是個中國誌願者。

現在,瓦列裡對換頭手術表示了他的懷疑,目前主流醫學譴責這種手術在目前科學的角度是無法實現的。

瓦列裡和他的妻子安娜斯塔西婭(Anastasia)現在已經搬到美國佛羅里達大學,在那裡他正在研究情緒的計算機分析。

他的孩子出生於六週前,目前很健康,瓦列裡認為這是一個「奇蹟」,因為他患有的疾病有遺傳性。

安娜斯塔西婭身材高挑,擁有化學技術碩士學位,她曾在義大利學習。目前網上沒有這對夫婦在一起的照片,安娜斯塔西婭曾在網上解釋過她為何會愛上一個坐在輪椅上的男子。

「這樣的人更深刻、重感情、忠誠、善良,而且他們通常都非常聰明......這不是最重要的嗎?」

瓦列裡說:「我們住在同一個城市,經常因專業問題而見面,很快意識到我們在一起感覺非常好。她有幾個學位......一年多前我們在莫斯科結婚了。」

瓦列裡對他的目前生活顯然感到高興。他對卡納維羅醫生可能隱瞞了手術環節中的遇到的問題感到不滿,因為他懷疑卡納維羅在對兩具屍體進行試驗移植後遇到了他的難以解決的技術問題。

「我知道這個手術有很大的風險,以前從未有人做過,」他告訴俄羅斯的一家報紙,「但為何需要接受失敗的人就得是我呢?」

他聲稱卡納維羅缺乏關於他在中國的開展工作的透明度。

「每個人都會從中國的試驗出了什麼問題的信息中獲益,失敗的原因是什麼?」

「我今天沒有看到這樣的信息,這對進一步的研究沒有幫助。」

「我希望有一天卡納維羅會詳細公布他的試驗結果。」

瓦列裡沒有成為換頭手術的試驗品。他設計了一種通過聲音操作的「智能」輪椅,並正在開展諮詢項目。

不過,瓦列裡表示他還是非常感謝卡納維羅醫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