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談判料在1月 納瓦羅:目的不僅是訂單(圖)

發表:2018-12-20 0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納瓦羅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2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美國財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週二(12月18日)表示,新一輪美中貿易談判可能在1月舉行,並期望可以達成協議。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12月17日表示,貿易談判的目的不僅是讓中方購買更多的美國商品,更重要的是中方必須進行結構性改革,以保護美國和世界的技術。

溫和派:1月舉行談判,3月2日是加稅期限

被認為是川普(特朗普)政府內的對華溫和派、財長姆努欽在接受彭博社採訪時說,美中貿易官員在最近幾週曾多次通電話,雙方一直計畫舉行正式會面,預計談判將在1月舉行。他希望可在3月2日,美國重啟對中國輸美產品關稅的限期前取得成果。

姆努欽補充說,削減美中貿易赤字是川普總統的重點政策之一,但需要一段時間才可見成效。華府也專注於中國經濟的結構性改革,以利雙方貿易的平衡。

強硬派:貿易談判目的不僅是中國買美商品

對北京採取強硬態度的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12月17日接受CNBC採訪時說,貿易談判的目的不僅是讓中方購買更多美國商品,更重要的是中方必須進行結構性改革。

他說,北京數十年來一直在盜竊知識產權和技術。川普的對北京的貿易政策短期可使美國科技公司受益;長期對全球經濟有益,也對中國市場有好處。川普總統在這個問題上立場堅定。

他表示,美國出售更多的商品給中國固然不錯,但中方需要進行結構性改革。美國需要保護其技術,這不僅與美國有關,也和歐洲和日本有關。從長期來看,如果進入中國市場的代價是放棄技術,這對全球經濟和科技公司都不利,因未來經濟發展將由科技發展主導。而北京利用保護主義工具推進其在多個高科技領域的進程。他建議美國公司為了經濟安全和國家安全,應將供應鏈搬回美國。

納瓦羅還說,中美貿易緊張局勢對美國的經濟影響不大。最近市場波動不定,許多人認為是由於貿易的不確定性。納瓦羅淡化了這種影響,並呼籲人們要相信美方的談判代表。

「我們擁有世界上最好的兩位談判代表——川普總統和美國貿易代表羅伯特‧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納瓦羅說。

專家:3月2日前中方須做出更多讓步

目前,北京的讓步主要體現在降低汽車關稅和採購美國大豆方面。北京時間12月13日,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證實中國對美汽車關稅從40%下降至15%,恢復到貿易開戰前的水平。

美國農業部12月13日表示,私營出口商已向中國出售了113萬噸美國大豆。路透社報導,中國國有企業18日開始採購第二輪美國大豆,約90萬噸,價值超過3億美元,將於明年1-3月出貨。

去年,中國購買了約60%的美國大豆出口,交易額超過122.5億美元。而目前確認的購買量金額只有約8億美元,對於減少數千億美元的美中貿易逆差似乎幫助不大。

總部設在北京的《多維新聞網》援引俄新社報導稱,「中國汽車市場陷入危機,30年來汽車銷量首次出現下滑...在需求萎縮的背景下,美國汽車製造商很難重返中國市場。」

針對中方的讓步,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高級研究員、貿易專家赫夫鮑爾(Gary Hufbauer)對路透社表示:「我認為這些都是善意的舉動,但並沒有超出貿易戰之前提出的要求。」

「到2019年3月,中方必須做出更多的讓步,以達成臨時協議。」赫夫鮑爾說。

美亞關係及外交政策專家泰德‧格弗(Ted Gover)14日在《國會山》(The Hill)撰文說,在美中貿易對峙中,美國經濟的強勁、共和黨及選民的政治支持使得川普具有談判優勢;而中國經濟增長放緩、對貿易嚴重依賴,使得中方急於達成協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